韩防长:朝鲜很可能再核试 但只会走上绝路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讯】在朝鲜(北韩)当局周二试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后,韩国国防部长周三在国会简报会上表示,朝鲜第6次核试的可能性很高,而朝鲜的“鲁莽挑衅”必将面临国际社会的严厉制裁,最终“走上绝路”。韩国国会国防委员会则敦促韩国政府尽早建立“韩型三轴体系”以应对朝鲜的挑衅。

7月4日朝鲜当局宣布成功试射了一枚“火星-14”型洲际弹道导弹,更宣称该导弹可携带大型核弹头。

韩国国防部随后发声,指朝鲜这次试射的导弹是竖立在地面固定装置上点火升空,而且是否重返大气层尚未清楚,因此尚不能断定朝鲜是否已成功研发洲际弹道导弹。

次日(7月5日),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出席国会国防委员会全体会议时表示,朝鲜劳动党已把将朝鲜建设成“拥核国家”写入党纲,表明金正恩当局很有可能动用举国力量来开发核武器,韩军有必要为此做好军事应对。

据香港东网报导,韩民求周三在国会简报会上表示,韩国目前并未侦测到朝鲜在核试验方面有何异常举动,但核试验是朝鲜的国家目标,朝当局保持随时可进行核试验的状态,因此朝鲜当局进行第6次核试的可能性很高。

韩民求同时强调,朝鲜发射弹道导弹是向国际社会发起的“正面挑衅”。朝鲜当局继续鲁莽挑衅,将面临国际社会的严厉制裁,最终只会走上绝路。

他还表示,萨德导弹防卫系统是抵御朝鲜中短程弹道导弹的最佳武器。韩军与美方合作,保持高度警戒,密切关注着朝鲜的动向。

同日,韩国国会国防委员会通过的决议中提出,韩国政府应尽早建立由杀伤链、导弹防御系统、大规模惩罚报复体系组成的“韩型三轴体系”。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