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朝鲜射弹沉重打击中共 政府军方爆发分歧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讯】朝鲜7月4日试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后,外界认为朝鲜此次行为沉重打击了反复呼吁美国与朝鲜展开谈判的中共。美媒报导称,有中国专家表示,中方如此行事的原因是,政府和军方领导层内部在朝鲜问题上存在分歧,一些人认为,一个统一、民主的朝鲜对中共构成的威胁,要大于拥有核武器的朝鲜。

7月5日,美媒华尔街日报报导,朝鲜周二成功试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恰逢本周中美两国领导人准备会晤之际,中共在对朝问题上面临的压力迅速增加,如果中方对朝鲜不采取措施惩罚,中美紧张关系可能会进一步升级。

分析认为,朝鲜此次试射行动使北京当局反复呼吁美国与朝鲜展开谈判的努力受挫,对中共来说是个沉重打击,也加剧了美国政府转而诉诸武力解决朝核问题的风险。

北京希望美国与朝鲜展开谈判,在朝鲜试射导弹后不久,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即发推文向北京呼吁,表示中方要对朝鲜采取大动作,终结这种愚蠢行为。

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即将在德国召开,届时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也将参加,估计他会在此次峰会上敦促北京对朝鲜采取更强硬措施。

有中国专家表示,中方对朝鲜加大压力的选项包括切断石油和其他必需品的出口、减少铁矿石等大宗商品的进口、禁止中国游客到朝鲜旅游等。北京当局或许还会考虑与美国讨论应急计划,即如果对朝鲜实施军事打击将会发生什么情况;尽管美国一再敦促北京,但北京领导人一直不支持此类行动。

还有中国专家称,中方希望美国与朝鲜展开谈判的原因是,中共政府和军方领导层内部在如何回应朝鲜的问题上存在分歧,一些人认为,一个统一、民主的朝鲜对中国构成的威胁要大于拥有核武器的朝鲜。

7月5日,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李德行周三(7月5日)表示,对于朝鲜的挑衅行为,韩国会加大制裁的力度,同时会敞开对话的大门。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中方必须负起比当前更积极的、强而有力的角色,才能完全解决朝鲜问题。

7月6日,外媒报导,联合国安理会周三(7月5日)召开紧急会议,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Nikki Haley)在会上警告,目前违反联合国决议与平壤进行贸易的国家,华府已做好准备,切断与该等国家的贸易往来。

外交人员表示,北京并没有充分执行联合国决议对朝鲜实施制裁措施,并且抵制更严厉的制裁,包括石油禁运、禁止使用朝鲜的航空公司和劳工,以及采取措施惩罚和朝鲜有商业往来的中国银行和其它企业。

朝鲜周二(7月4日)上午试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据朝方发布的数据显示,其洲际弹道导弹在发射后上升到2802公里高度,飞行933公里,飞行时间为39分钟,并且命中了位于日本海的目标。韩国国防部认为射程可以达到8000公里,超过了洲际导弹的5500公里的射程,但韩国国防部和情报当局认为,朝鲜的洲际弹道导弹仍处于研发阶段。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