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讯】欧盟同意宝狮并购欧宝 诞生全欧第2大车厂,财经100秒。

1. 联准会最快9月宣布缩表 年底料3度升息

美国联准会周三公布6月会议纪录,暗示最快在9月将宣布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计划,在评估市场对缩表的反应,同时观察通膨放缓是否如预期般消退,今年第三度升息可能将延后到12月。

2. 欧盟同意宝狮并购欧宝 诞生全欧第2大车厂

欧盟竞争当局5日批准法国车厂宝狮雪铁龙集团(PSA)接管德国欧宝车厂(Opel),这笔震撼性并购交易,将创造出欧洲仅次于福斯汽车(Volkswagen)的第2大车厂。

3. 俄罗斯反对扩大减产 油价重挫

由于俄罗斯据传反对扩大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减产计划,加上路透调查显示OPEC的石油出口连二月增加,国际油价5日应声下跌近4%,终止这波连八涨的反弹。

4. 特斯拉+i8加持 台5月商业服务景气淡季不淡

商发院公布5月商业服务业景气指标,灯号亮出代表景气“趋向热络”的黄红灯,指标分数为105分。5月是零售批发业的淡季,仍连续亮出第3个黄红灯,归因为iPhone和特斯拉两个“国际大明星”,拉动台湾产业链动能,预料下半年相对更加乐观。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