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案再审曝惊人细节:嫌犯正寻找下一目标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讯】5日,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中国留学生章莹颖绑架案,嫌疑人布伦特.克里斯滕森(Christensen)在美国中部地区联邦法院第二次聆讯,在简短庭讯中,克里斯滕森首次披露重大信息,此次开庭并未决定嫌疑人的取保候审事宜,将继续关押。

据当地媒体报导,美国中部时间5日下午3点整,穿着灰色条纹囚服,戴着脚镣、脸色苍白的嫌疑人Christensen再次出现在了法庭上。

在简短庭讯中,Christensen大多保持沉默,只有回答法官问话时,会点头并回答“是”,在聆讯过程中,有3名白人进入法庭,现场曾一阵骚动,并传出3人为Christensen的父亲及家人,不过未获证实。

根据《The News》直播报导,Christensen在这次庭审中透露了以下重大线索。

莹颖只是被嫌犯盯上“猎物”之一。法庭上公开了对Christensen的审讯录音,Christensen在录音中承认,自己曾多次在同样的公开场合,寻找过像莹颖一样的对象下手。

如,6月29日晚,位于伊利诺伊州厄巴纳的克兰纳特表演中心,曾经有一场自发的为祈祷章颖莹的音乐游行,Christensen就出现在那里,而他的出现,是去那里是捕捉其他潜在受害者,密谋着另一场绑架。

法庭还曝光了一段音频资料,FBI在合法监听的电话谈话中,听到Christensen在谈论他绑架了章莹颖,把她带回他的公寓,并强迫她留下,过程中,莹颖曾进行过极力反抗。

此外,Christensen曾多次浏览和搜寻如何绑架的信息,庭上检察官也提出了更多有力的证据,证明嫌疑人有逃走风险,且对该社区有潜在的重大威胁。

基于此,这次庭审中Christensen再被拒绝保释!将被关押在Macon市监狱中,等到7月14日的法庭答辩。

7月4日,在美国社交网站上,网友创建的“纪念章莹颖”(Remembering YingYing Zhang)账号,转载了一篇美国伊利诺伊州律师苏珊.巴斯克的文章。

律师苏珊.巴斯克说,如果被定罪,Christensen将被判处数年有期徒刑或终身监禁。如果因绑架而导致任何人死亡,他将面临终身监禁或死刑。

根据法律,由绑架导致的“任何人”死亡,这里的“任何人”可以是被绑架者,绑匪之一,调查此案而被杀的警察,任何旁观者或任何其他人。如果两个或以上的人共谋绑架,而其中一人实施了绑架计划,那么刑罚将会是数年或终身监禁。

对于媒体报导,Christensen从一个名为Fetlife的网站上,搜索过如何绑架的文章,该网站的负责人或者写下这样文章的人是否该被起诉?

律师苏珊.巴斯克说,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根据美国联邦检察官指南,我认为不论是网站的负责人,还是文章的作者都不会以“帮助和教唆罪”起诉。因为在Christensen和文章作者之间,并没有就实施这起绑架达成共识。

不过,如果有任何人清楚地知道Christensen正在策划一场绑架案,而且告诉他去读网上的这些文章,或者给他发过文章链接,那么此人就有可能以“帮助和教唆罪”被起诉。

巴斯克说,如果此案发生在其他国家,这类文章的作者或网站负责人是有可能被起诉的,这要看是哪个国家。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