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综艺节目《中餐厅》涉抄袭韩国《尹食堂》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讯】因萨德之争,中共下达禁韩令,限制中国游客到韩国旅游,限制韩剧进入中国。但是中国大陆的真人秀节目,却没有停下抄袭韩流的脚步,而是越演越烈。请看来自韩国的报导。

近年来,中国大陆真人秀节目层出不穷,但是,大部分节目都涉嫌剽窃韩国的相关综艺作品。最近,中国湖南卫视新综艺节目《中餐厅》,被质疑抄袭韩国热播综艺节目《尹食堂》。近日,《中餐厅》敲定出演嘉宾,获得正式编制,开始着手制作。

此前,中国最大电视台湖南卫视宣称,计划将在2017年第三季度推出新综艺节目《中餐厅》,这是一档明星经营类美食真人秀节目,讲述五位艺人在异国他乡经营一家海边中餐厅的故事,向世界弘扬中华美食。

但是,《中餐厅》的节目形式却与韩国tvn的综艺节目《尹食堂》如出一辙,不仅名字相似,连节目内容都是全盘抄袭《尹食堂》。

《尹食堂》记录了在巴厘岛附近的一座小岛上,4位艺人经营韩餐厅的心路历程,以及这个过程中的大小故事,这挡节目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喜爱。

《中餐厅》涉嫌抄袭《尹食堂》的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中韩双方粉丝的抨击,但是湖南卫视却依然我行我素,选定五位嘉宾后,于6月29日前往泰国进行节目录制,

大陆网媒对即将播出的《中餐厅》做了详细的报导,称《中餐厅》是创作团队三年磨一剑,精心策划准备的节目,但是对该节目涉嫌抄袭只字未提。

针对中国大陆越演越烈的抄袭韩国综艺节目的现象,韩国放送通信委员会表示,将对节目剽窃案例,寻找维权对策。如果抄袭侵权问题持续,韩国将从政府层面采取应对措施。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