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呆了!南京女大学生2分钟徒手撂倒660斤公牛(视频)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讯】日前,一段名为“掼公牛”的视频,在网路上迅速被众网友刷屏。视频显示一位中等身材的中国女子,仅用了不到2分钟,就以一个迅雷不及掩耳的漂亮动作,迅猛将一头重330公斤的公牛掼倒在地!其矫健的身手令观者叹服。

据中国大陆《扬子晚报》报导,日前,在网路上一夜爆红的掼牛女子名叫陶铭芳,是南京体育学院的一名女大学生。网路上热传的这段掼牛视频,是她今年6月26日在浙江嘉兴凌公塘公园的斗牛馆参加“掼牛争霸赛”的现场实战视频。

杭州姑娘陶铭芳现年23岁,身高163厘米、体重58公斤,留着一头披肩秀发,目前就读于南京体育学院运动系运动训练专业。

据陶铭芳介绍,她去年第一次参加这个“掼牛争霸赛”时,由于没有经验,还有点慌乱,未能将公牛掼倒。

今年第二次参赛前,她特地在5月份提前赶到杭州,参加了教练的临场指导,提前熟悉了一些掼牛的技巧,终于获得成功。而整场比赛的参赛选手只有她一人是女子,其他都是男选手。

相关视频:

回忆起这场比赛,陶铭芳还有点不好意思,她说这样的比赛更多的是表演性质。

“实话实说,当一头公牛冲过来时,我还是有些紧张的。但头脑一定要冷静,先控制牛头,人往一侧走,锁住牛脖,找准泄力点,趁牛一松懈之际,猛然往它反方向发力,基本上就能掼倒了。”经过两次参赛实战的陶铭芳,现在对掼牛颇有心得。她介绍说,其实每头公牛性格不同,场上的形势也千变万化,提前掌握的技巧还得要灵活运用,“见牛行事” 才能有效果。

据报导,浙江嘉兴举行的“掼牛争霸赛” 上使用的公牛,都是从新疆和内蒙古专门挑选过来的牦牛,脾气暴烈,力量巨大。

这次比赛,男选手分轻量级、中量级和重量级,预赛后,每个级别的前三名共9名男勇士参加总决赛。陶铭芳是赛场上唯一的女选手,她在参赛中掼倒公牛(让牛倒地)一次得5分,掼跪公牛(前腿跪地)一次得2分,累计获得总分7分的成绩,赢得满堂喝彩声。

据悉,陶铭芳还在读小学五年级时,就被余杭区体校选中,进入杭州市体校接受了柔道训练。2007年,陶铭芳因参赛成绩出色被选送至浙江省体校。

从2008年到2014年期间,她先后获得过浙江省柔道冠军赛冠军、浙江省柔道锦标赛冠军、全国青少年柔道锦标赛冠军、杭州市腕力大赛冠军等。

由于长期大量的训练,陶铭芳2013年以后带伤退役,曾担任过健身馆的教练,也当过一家公司的文员,去年考入南京体育学院,这次暑假结束后,将进入大二的学习。

(记者何雅婷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