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06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讯】7月06日全球看中国

1.英国路透社
英国外相约翰逊吁中共施压朝鲜

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周四表示,朝鲜发射导弹的行为太“鲁莽”,违反了联合国决议。他并呼吁中共应该加强对朝鲜的经济施压。尽管过去半年来,北京当局对朝鲜态度有所转变,但他强调仍应该继续加大力度施压。

2.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
与朝鲜摊牌近 美中贸易赤字仍扩大

美国与朝鲜的紧张关系日渐生温,川普批评中国与朝鲜贸易持续增加,但同时间,美国对中国的贸易赤字仍在逐渐扩大。今年1月到5月间,美国对中国入超总额仍比去年同期增长270亿美元,增幅达13.1%。

3.法国《论坛报》
中国6月服务业经济放缓

财新传媒公布,中国的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5月份的52.8,下滑为6月份的51.6,虽然仍呈现扩张状态,但已经出现减速放缓的趋势,主要原因可能在于消费者的消费力下降。

4.美国财经频道CNBC
前IMF首席经济学家:中国或对世界输出衰退

国际货币基金(IMF)前首席经济学家罗格夫(Kenneth Rogoff)表示,中国长年靠着贷款来刺激经济,导致债务数字快速飞升,一旦中国紧缩信贷,将立即造成经济下滑,影响将波及世界各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