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登场 川普首会普京

【新唐人2017年07月07日讯】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峰会开幕。周五,在欢迎午宴上,德国总理默克尔警告,各国必须准备做出妥协才能达成共识。

周五,峰会东道主、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汉堡会展中心,欢迎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欧盟、俄罗斯、日本和中国等二十国领导人。

预计这次会议将聚焦全球反恐、朝鲜核武威胁、气候变迁、美国与欧盟贸易、美国对北约的承诺等议题。

在欢迎午宴上,默克尔首先致辞。她表示,确信每个与会领导人都有达成共识的决心,但为了解决问题,也必须做好妥协的准备。

德国总理默克尔:“我们都知道全球面临重大挑战,时间紧迫,所以我们只有准备好做出妥协,彼此靠拢,才能找到解决之道。”

午宴开始前,二十国领袖举行了第一轮工作会议,承诺共同打击恐怖主义,遏制其资金来源。

在当天的会议中,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晤,是各界关注的焦点之一。

据德国政府公布的视频,川普和普京已经在周五上午见面,并握手交谈,气氛融洽。据悉,本次美俄双边会谈讨论的内容包括乌克兰、叙利亚、反恐等议题。

峰会间隙,二十国领袖聚集会议中心,拍摄传统的全家福。

新唐人记者曹菁、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