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7年07月07日讯】7月7日财经速瞄

1. 美经济稳健 新增就业再创高点

美国劳工部公布,6月份新增就业人数大幅增加22.2万人,远超过专家预估的17.9万人。但失业率数据却从5月的4.3%,小幅增加为4.4%,主因是经济与就业市场改善,吸引更多人愿意回到职场找工作。

2. 全球百大奢侈品牌 LV连4年夺冠

根据德勤会计事务所(Deloitte)调查,全球前100大的奢侈品企业,过去一年来的营收平均成长6.8%。法国路易威登(LV)集团连续四年拿下奢侈品冠军宝座,瑞士历峰(Richemont)排名第二,美国雅诗兰黛(Estée Lauder )排名第三。

3. 网络金融普及 韩银行业掀裁员潮

根据统计,韩国金融业今年度已经裁员超过3.1万人,主要原因在于金融业近年持续遭遇低增长与低获利,加上客户逐渐改用手机、电脑与提款机办理金融业务,导致金融业纷纷关闭实体银行,减少开支。

4. 公债利率上扬 美房贷利率回升

美国房贷机构“房地美”公布,本周美国房贷利率出现回升。30年期房贷利率从上周的3.88%回升到3.96%;15年期房贷利率则从上周的3.17%,上升到3.22%。房贷利率虽然比去年同期偏高,但仍低于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