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煤炭商涉朝鲜洗钱案 遭美调查

【新唐人2017年07月07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中国煤炭商涉朝鲜洗钱案 遭美调查

美国联邦法院已经批准司法部,全权调查一宗涉及中国煤炭交易网络的朝鲜洗钱案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7月6号披露的法院文件显示,法院的搜查令5月份已经签发。涉案机构是被统称为“迟玉鹏网络”的中国煤炭出口商,丹东至诚金属材料有限公司(Dandong Zhicheng Metallic Material Co.)和“四家相关挂名公司”。

丹东至诚是将朝鲜商品(主要是煤炭)进口到中国的最大进口商,迟玉鹏则是持有丹东至诚90%股份的中国公民。

搜查令允许联邦检察官秘密监控这几家公司在美国八家大型银行的账户交易活动。检方说,有上亿美元非法交易资金流经这些银行。

法庭文件表示,经两名脱北者判断,这些资金有朝鲜洗钱活动的迹象,并被用于支持朝鲜的核武计划。

中共新法实施半年 在华NGO面临绝境

中共今年1月1号开始实施《境外非政府组织(NGO)境内活动管理法》,半年之后,很多在华NGO面临绝境。

这项新的《NGO管理法》规定,NGO需先在中共政府提供的下属单位名单中,联系一个“监管方”,接受财务和日常运行审查,监管方认定合格后,再报送中共公安部批准登记注册。

路透社报导说,他们日前联系到的数十家在华NGO都表示,这个管理法是一场官僚主义梦魇,似乎是要让外国NGO难以在华活动。

这些NGO表示, 一些中共政府部门不愿做NGO的“赞助方”。同时NGO运作受阻,也使他们面临资断裂金、并伤害与他们在教育和健康等重要领域合作的中国伙伴。

报导说,目前, 不少在华NGO都暂停运营、取消活动或被赞助方撤资。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