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冰箱里的异味更多了,只见她放了这个进去,简单除菌去异味!

【新唐人2017年07月08日讯】冰箱用久了很容易有怪味,到了夏天,那味道更不用说了。如果家里的冰箱能放点这个东西,除菌又能去异味!超简单又实用的方法,何乐而不为呢?!

1、小块馒头生面:

蒸馒头时剩一小块生面在碗中,置于冰箱冷藏室上层除臭,可使冰箱2~3个月内没有异味

2、茶叶除味:

用纱布或者卫生纸包上干燥的茶叶,在冰箱每层里面都放一包,能起到相当好的除味效果。

3、放一个苹果:

冰箱里放一个新鲜的苹果,苹果自然散发的香气能对抗冰箱里的臭味,而且苹果本身在氧化的过程中,也能吸收掉臭味。一个礼拜换一个苹果即可。

4、活性炭:

平时除臭味吸甲醛都会用到活性炭,冰箱里也可以放一些。但最好的是不要接触到水,尤其是不要接触到冰箱里的水。

5、柠檬片:

干的柠檬片效果不是太理想,最好是用湿的柠檬片,买回来的柠檬,切成两半,上下层各放一半,能起到很好的除臭的效果的。

6、卫生纸:

如果冰箱里已经有臭味了,这个时候,可以在冰箱里放一卷卫生纸。卫生纸因为吸水后能自然把冰箱里的一些臭味吸收掉。建议半个月换一卷卫生纸。

7、放点柚子皮:

吃过的柚子皮不要扔掉,可以放进一个小碗里,再放在冰箱里。柚子皮能自然散发出香味,具有一定的吸臭的功效,对冰箱除臭很有功效。

8、苏打:

用2%浓度的小苏打溶液擦洗电冰箱,既可清除其霉菌,又可除臭除污垢,可谓一举两得。

9、食醋:

将一些食醋倒入敞口玻璃瓶中,置入冰箱中,除臭效果亦很好。

10、干净纯棉的干毛巾:

用一条干净纯棉毛巾,折叠整齐放冰箱上层网架边,毛巾上的微细孔可吸附冰箱中的气味(除臭)过段时间将毛巾取用温水洗净,晒干后又可使用。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