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复摩苏尔在望 伊拉克军人提前庆祝

【新唐人2017年07月08日讯】周六,随着伊拉克军队彻底收复摩苏尔的时刻临近,部分伊拉克军人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庆祝胜利。

在摩苏尔的战争废墟中,伊拉克军人跳下卡车和坦克,开始庆祝即将到来的胜利。军队指挥官表示,伊拉克军队将在数小时后,彻底从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手中收回摩苏尔的控制权。

伊拉克反恐部队中校Flalah Al-Wardani:“反恐部队的英雄们今天收复了恐怖分子在古城的最后一个据点。他们在庆祝完成任务,伊拉克男人、妇女和孩子将安全返回家园。”

摩苏尔是三年前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占据的第一个主要城市。现在伊斯兰国失去摩苏尔后,在伊拉克所控制的地区仅剩下部分农村和沙漠地带。

目前,有接近100万摩苏尔居民住在城市附近的临时避难所,他们盼望着能早日离开条件艰苦的避难所,重返家园。

据联合国估计,战后修复摩苏尔基础设施的工作至少需要10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