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习近平权衡两张牌:朝鲜和中南海

【新唐人2017年07月08日讯】【今日点击】(2889-1)

提要
习近平权衡两张牌:朝鲜和中南海
习近平文在寅半岛无核化
美扬言攻打平壤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昨天在推特上看到有一个人转推,转推的内容他写了一段话,不是原话,但你可以查到,是北大的法学教授贺卫方,贺卫方教授说了一段话。说如果今天在中国司法是独立的话,司法是独立的话,真的是依法治国的话,现在被打下来的这么多贪官,现在被打下来这么多贪官,他说多一半都得判死刑的。真正司法独立,依法治国,被打下来的贪官多一半绝大多数,都会判死刑的。原因是中国的法律对有关贪腐的问题,占有财产的问题,它的刑法中相当严厉。你要查,查那个原话,他落款,应该是贺卫方的落款,就是他扣的这句话是贺卫方的话。我只能就,因为,很抱歉,我并没有去完全核对,他讲的这么个道理。

我节目中跟大家讲过,2013年三中全会,树立了两个机构;四中全会,依法治国、依宪治国;五中全会它的前后主要是针对军队整顿,然后他见马英九,见了中华民国总统;那到了六中全会,其实受到了他的五中全会当中的,就是在2015年的包括金融政变,709事件,马上是709了,和这个天津大爆炸,所以他就变成了,我想是说应该对他的打击很大,从而他转向掌握军队,掌握军队。所以他一连串走过来的时间是这么走过来的,习近平主政。而他走过来的过程中集中在反腐,没错吧,集中在反腐。

我们跟大家讲过,我说有共产党在就没有依法治国在,不可能的,这是我们当时明确讲,但是他这么提出来是指他的方向。他的依法治国 依宪治国,跟后来我们知道的,国家监察委员会、国家深化改革小组、国家安全委员会,全是国家机构。后来到了六中全会的国家监察委员会,明确就是代替中纪委的,从中纪委的角度反腐,一直走到他将跨越到最终抛弃中纪委,这就是现实。

纽约时报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强人领袖习近平的软肋:朝鲜。它也引述了这张照片,这张照片我跟大家解释过。这是一个非常霸气,强人的表现。你看看张晓明,你看看王亚光。张晓明不知左右,我跟你说吧,搞不好都尿裤子咧,因为他从2014年跟着曾庆红一直折腾,折腾到2017年楞没给他折腾倒了,扭脸他站在这儿了,你说怎么办吧。这后面那第三个这是栗战书,第三个是栗战书,前头这个中间那个是杨洁篪,国务委员负责外交的。而栗战书就变成了,在香港事件当中他是核心人物。你别看这么多官,那都是摆饰,真正的是栗战书。

强人领袖习近平的软肋:朝鲜

所以这张照片他故意这么拿出来,就是把香港接受了,表现出的强人。但是他在强人的概念中,他完全是利用,他能够利用的手法,能够利用的建立起来的,国家这种体系,他不靠杀人。凡是到现在,无论怎么讲到现在他没杀人,他也没以法律的名义杀人。贪污100万干他三回,没有吧,所以这是应该引起所有人都关注的。文章提到习近平统一管理著称,经济、军事、外交、人权,诸多事务要通过他,但是朝鲜他却陷入了困境。一个行事通常周密果敢的强人领袖,习近平一直不愿意把矛盾对准金正恩,但是在私下交流时他明确流露出,对金正恩的那种蔑视,说他年轻而又莽撞。那因为这是意识形态当中的,这很简单

而且习近平在他自己的角度来讲,他不到那个时候他不会表态的,香港就是一个非常明确的例子。拖了这么长时间,一直他到了香港本土,他才明确亮出他的说法。而他的说法来得极其强硬,干脆的否定了他来香港之前的整个香港的一切。7月4日朝鲜试射导弹,习近平不赞同朝鲜发展核计划,然而他更担心金正恩政权垮台,那美韩联军就会到了中朝边界,大批难民会进入中国,这是件很麻烦的事。没错,在这个时候,对他很麻烦。所以我以为,习近平在拖时间,拖什么时间,他要把国内搞定了他才能再面对朝鲜。但面对朝鲜的本身,他跟朝鲜已经决裂了,这也是事实。但是呢他的决裂的本身并不跟他去,他不喜欢这个时候再添麻烦,因为他中南海没搞定呢,他怎么去搞定东海、黄海咧,对不对,他得把中南海搞定了他再搞那边。所以这东西怎么说呢,他就是个时辰它凑到这分上,那金正恩的做法呢就变成对他很刺激,而他又无可奈何。

文章讲了很长啦,提到国内的人大的一个教授姓程,他说其实习近平非常困难,以正式或者非正式的宣布,对平壤设有红线,洲际弹道导弹不是中国的红线,连美国都没有清楚的画出这条线。但面对这种状况,中国或美国必定要自动采取报复措施,他说比如北京会切断对朝鲜的原油。其实它同样是很麻烦,为什么习近平不敢完全从贸易的角度来讲,完全切断跟朝鲜之间的关系。完全切断之后,朝鲜那么多人,绝大多数是穷人,你切断对他的供应一切之后,受灾的一定是穷人,那中朝边界一定被挤垮。

我记得看过另外一篇报导,朝鲜的军人鼓励那一些人朝鲜人走私,淌着河过鸭绿江,跟这边走私,因为有些军人利用他的权力的本身,从这些偷渡人和走私人身上同样抽成的,因为他也没饭吃,对吧,他也没饭吃,所以这是非常现实的问题。这就我说习近平最大的问题是要解决国内,解决完国内才能对金正恩采取具体的措施。那今天他只能拖时间,而这个时间拖多少,如果金正恩的核试验的本身一旦成功的话,核弹头小型化成功的话,那金正恩确实就拥有了核武器,来打击他周边所有他认为的敌人,就这么长时间。对习近平而言,他能不能在国内的这种搏杀中取得结果,所以我以为真正的软肋,在我眼睛里是这样的。

那正在开G20,20国峰会。在20国峰会上,习近平会见了韩国的现任总统文在寅,强调半岛无核化。文章讲在柏林与南韩总统见面,那首次见面,习近平强调在部署萨德问题上,南韩应该扫除两岸关系的发展这种障碍。文在寅表示,中韩合作,半岛无核化至关重要,所以各自取得讨论自己的利益。面对朝鲜的做法,美国扬言要打平壤,这是在联合国安理会发言上提到的。那美国在联合国安理会的紧急会议上,提到中国与朝鲜的贸易,违反了联合国的制裁,美国在有需要的情况下,会对朝鲜动武的,昨天我们跟大家提到过。

那中俄两国重提叫双暂停建议,那希望美国和韩国各方停止挑衅,那强调军事行动无法解决朝鲜半岛危机。那在我个人看法,这种说法,就表明自己没有任何办法,没有任何办法,对吧。没有任何办法的话,那有人就得想办法,就这么回事。关键就是金正恩就是,金正恩的做法,就乐见于你们都没办法,只有我自己有办法。我的办法,就等于把你们小辫子都抓手里头,不就这么回事吗。

那与此同时,在国内我们知道从3日,应该从7月3日、4日、5日、6日,连续的省部级的一些官员被干掉,被干掉。什么周春雨,这是副省长;那还有这个苏树林这是正职。那结果昨天另外一个,中化集团的前总经理叫蔡希有,严重涉及到违纪问题被立案调查,而且他干扰了中央巡视工作,收受巨额财产、权色交易,予以双开,送交司法。所以他现在的概念,就是从7月1日之后,大批的,就非常密集的省部级高官又大批的落马。而且他采取的方式,基本都是双开,送交司法,双开,送交司法。那应该我以为这些都是铺垫啰,他真正的背景的故事就在于他,背景的故事在于他最后出手的东西。他针对着权贵家族,就像贺国强家族、曾庆红家族,他真正的目标是那个。这东西都是怎么讲,扫清障碍,应该是这么说。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