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江家白手套被立案 冲击江绵康?

【新唐人2017年07月09日讯】据大陆媒体报导,上海地产集团原副总裁、上海虹桥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辛继平被立案侦查。有分析认为,身为江泽民家族“白手套”的辛继平,今次被立案侦查,实际上是动了江泽民次子江绵康的乳酪。

大陆《财新网》7月7号引述中共最高检察院消息说,上海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决定对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裁、上海虹桥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辛继平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辛继平被指涉嫌贪污罪、受贿罪、低价出售国有资产罪等。

根据公开资料,1956年出生的辛继平,长期在上海任职,还曾任上海市委办公厅副处长、处长、副主任,上海虹桥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等职。

今年4月17号,辛继平涉嫌严重违纪,被审查。

2001年《上海年鉴》记载:2000年虹桥开发区批准项目4个,项目总投资金额1139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110万美元。此外,开发区累计批准项目108个,项目总投资累计达27.25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21.89亿美元。开发区累计收入297.96亿元,累计利润25.15亿元。这还只是开发区开发后到2000年的数据。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发文认为,辛继平利用手中的权力、涉及的官商人物、利益交换可想而知,而其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或他人牟利也不出人意外。

辛继平被称为江泽民家族的“白手套”。他被立案侦查的消息公布后,外界关注他和江泽民次子江绵康间的关联。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表示,上海房地产一直由江绵康把持,江泽民主政期间,给他的儿子们撑腰,在这个期间内被提拔的官员,都是为江的两个儿子服务的,正因为这一点,辛继平才能在江绵康主持的单位里被提拔。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而辛继平他恰恰是在这个时候,被提拔开始任重要职务的,所以,应该说他在这个里边跟江绵康的关系应该是比较明确的,说他是江绵康的‘白手套’,我觉得这应该是非常自然的一个推论。”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现在动了地产集团的副总裁,实际就是动了江绵康的奶酪了。”

江绵康现任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巡视员,上海城市发展信息研究中心主任。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认为,江绵康有职务的单位里,上海市建设和管理委员会是实权很大,油水也很丰厚的部门。虽然江绵康在这里没有担任领导职务,这样的安排,实际就是刻意给人一种他没有在建交委掌权的假象,而作为真正的幕后主脑,是在“闷声发大财”。

郑浩昌:“2014年,上海建交委被拆分为建委和交通委,当时已经60岁的江绵康很可能已被摘掉巡视员的帽子退休了,而今年,据说他已被免去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发展研究院院长的职务,加上这次他的马仔辛继平被查,就是他在他的利益地盘节节败退的迹象。”

李善鉴:“整个对江,还有他的儿子的他手下的人物不断的立案,不断的处理,特别是整个上海的地段,都是在向外界展示对江的调查,对他处理的宣布,也就是一个时间的问题。”

上海知名维权律师郑恩宠也表示,把辛继平这个关键人物拉下马,说明江绵康的问题已经十分清楚了。这也表明了习近平在“十九大”前加快整治腐败,现在步步逼近江派。他的公司里也会带出一大串人落马,预示上海地产行业黑幕已经揭开了,后面将有更多的官员因此落马。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李智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