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川习再谈朝核 川普称需更多时间 有何深意?

【新唐人2017年07月09日讯】G20峰会后,川普和习近平再一次就朝核问题进行会谈,川普对习近平说,约束朝鲜核武野心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此前,美国方面曾指责中朝贸易不降反升,朝鲜核导弹供应链80%来自中共。也有中国公司和银行因为为朝鲜洗钱而受美国制裁。那么川普为何提出更多时间?这对中国和美国又意味着什么?我们来看看。

美国总统川普:“这件事需要的时间,可能比我希望的长,也可能比你希望的长。”

7月8号,G20峰会在汉堡结束后,川普和习近平就朝核问题进行了长达一个半小时间的会谈。川普对习近平说,约束朝鲜核武野心可能需要更多时间。川普希望习近平利用中国方面的经济杠杆对朝鲜施压,并表示深信美、中双方最终能达到目的。

大陆时政评论员陈明慧:“有这么几种可能,一种是川普可能确实意识到,解决朝鲜问题绝对不像解决叙利亚、利比亚、伊拉克这么轻松。因为毕竟朝鲜具有发射中远程导弹能力,又拥有核武器,同时又牵扯到世界上几个最重要的国家。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有三个会卷入这场战争,如果开打的话。”

7月4号,朝鲜宣布试射了洲际弹道导弹。金正恩还声称,这是送给美国独立节的“礼物”。

大陆时政评论员陈明慧认为,美国在受到威胁时,会不得不单方面出手,因而川普所说的需要更多时间,也不排除有声东击西的成分。

此前美国媒体披露出大量中共在处理朝核问题上不给力的消息。例如第一季度中朝贸易增长近40%,令川普不满。

CBS国家安全分析师汤森德(Fran Townsend)还披露,朝鲜核导弹计划供应链的80%来自中共。

而丹东银行以及中国煤炭交易网路涉嫌替朝鲜洗钱案,也相继进入法律程序。

陈明慧认为,习近平对朝鲜是一种抛弃的态度,但是访美回国后可能受到对手的阻力,导致他对川普的承诺打了折扣。

陈明慧:“回来之后,习近平主席可能遇到各方面的阻力,只能选择一个平衡策略。我相信他也意识到,他的政治对手江派肯定会利用朝鲜半岛,扭转在高压反腐下对江派上海帮的围剿。一旦朝鲜半岛处理不好,江派会动用海内外舆论各种政治力量,把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他。”

7月7号,美军重型战略轰炸机已经在实弹军事演习中逼近朝鲜边境。

哈佛大学政府学教授格雷厄姆•阿利森(Graham Allison)认为,目前朝鲜半岛的局势,与百年前导致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巴尔干半岛“火药桶”有很多相似之处,朝鲜有可能将中美拖进一场双方都不愿加入的战争。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从北京的心理变化上来讲,对北朝鲜的军事打击时机已经成熟了的。这里有个分水岭大家要看得很清楚,过去它是以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无核问题在拖延,在帮助(朝鲜),在心理上它是仍然站在北朝鲜那边的,现在它在心里是讨厌北朝鲜的。”

据北京方面报导,在这次川习会上,习近平总结上次会晤的成绩后,强调下阶段,双方要共同努力,牢牢把握中美关系大方向,两国国防部长要早日互访,要共同做好美军参联会主席8月访华、两军联合参谋部11月举行首次对话、中国海军参加2018年“环太平洋”军演等工作。两国元首同意继续就朝鲜半岛核问题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

陈明慧认为,目前朝鲜对中国来说,不但失去了战略地位,而且已经是一个毒瘤。

陈明慧:“我认为对于习主席应该当断则断,必须把这个毒瘤切下来,否则对他是非常不利的,幸好现在他跟美国还有这么一个合作的空间,如果这个大门一旦关闭,他就错失了一个很好的国际机会。”

陈明慧分析说,一旦朝鲜战争爆发,不但核辐射使中国整个东北华北地区遭殃,所造成的社会动荡同样会给中共政权带来危机。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