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人权律师节 海内外连线关注中国人权

【新唐人2017年07月09日讯】“709事件”两周年之际﹐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公民力量等14家人权机构在美、台、港三地同步举办“首届中国人权律师节”活动。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他们以讨论会﹑图片展及游行等方式﹐呼吁人们共同关注中国人权律师﹐以及大陆整体的人权状况。

7月9日﹐在华盛顿DC﹐众多人权活动人士出席了首届中国人权律师节活动﹐以纪念709律师所遭遇的苦难﹐和他们对中国社会的贡献。

旅美中国人权律师滕彪:“同时﹐举办人权律师日﹐来敦促国际社会持续的关注中国709律师﹐关注中国人权捍卫者。”

两年前发生在中国大陆﹑打压人权律师的“709事件”令举世震惊。活动中﹐不久前被释放的李和平律师﹐和马连顺及蔺其磊律师﹐通过视频和现场来宾进行连线。

中国人权律师李和平:“非常感谢大家关心中国人权法制﹐关心709律师。”

“709案”将中国大陆人权律师群体﹐展现在了世界面前﹐这些律师的妻子们也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两年来﹐面对苦难﹐她们一直相互扶持﹐坚持抗争。

王全璋律师妻子李文足:“一个人权律师节﹐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大的鼓舞﹐对我来说也是自豪﹐因为我家有位人权律师。”

“709案”中﹐王全章律师至今生死不知﹐下落不明﹔江天勇律师和吴淦等人依然在被关押中。对于他们﹐国际社会和人权机构也都在持续关注。

人权观察亚洲部主任Sophie Richardson:“特别要求中共政府为其行为负责﹐如江天勇案﹐王宇案﹐你们对他们做了什么?他们在哪里?”

唐荆陵律师妻子汪艳芳:“在此也呼吁更多的人去关注中国受迫害的这些人群。”

在律师节活动最后﹐全体与会者从会议地点出发﹐一直步行到白宫和华盛顿纪念碑。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