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全球最健康长寿村”养生秘技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讯】多年来都致力于研究英国心脏病与肥胖症的知名心脏科的权威医师Dr. Aseem Malhotra,为了找出罹患率逐年上升的原因。他前往“世界最健康的长寿村”,位于意大利南部的Pioppi村,没有任何人罹患糖尿病,其中也有许多村民是年纪破百的健康人瑞。

这位医生在详细观察研究过后发现,该村村民的生活模式是健康的最大关键,这群人生活中压力源少、每天必睡7小时、一周也只吃一次糖。

另外,村民们也采取所谓的“地中海饮食法”,主要饮食原则为:使用橄榄油、不完全避开脂肪、限制糖分与精致糖类摄取量。

医师认为,大家不该继续计算热量,而是该确保自己每天的蔬菜都有补足,只要少吃糖,过着像长寿村般的生活,每年就能拯救2000万条人命。

1.一周吃10颗鸡蛋,因为鸡蛋富含蛋白质也能让你有饱足感。

2.走路是最佳运动选择,记得运动是为了健康,不是为了减重用的!

3.一天一定要吃多于两份蔬菜。

4.每天抓一把坚果来吃。

5.别惧怕脂肪,糖与精致糖类才是最可怕的。

6.别再计算热量了,吃得营不营养才是重点。

蛋胆固醇高,一天可以吃多少颗蛋?

在美国临床营养期刊上有一篇关于鸡蛋的研究,研究找来140个人参加为期三个月的饮食研究,这些人不是体重过重就是肥胖,不是罹患第二型糖尿病就是处在糖尿病前期的状态。

研究者们随机安排他们吃两种餐,多吃蛋组和少吃蛋组,前者一周有六天要吃蛋,每天两颗;后者则是一周吃不到两颗蛋。

三个月的研究结束后,研究者们发现这两组血中的 HDL(好的胆固醇)并没有显着差异。此外,总胆固醇、LDL(一般被称为坏的胆固醇)、三酸甘油酯与血糖变化上均没有显着的差异。

值得注意的是,两种饮食的蛋白质量是相同的,多吃蛋组的人在早餐后比较不容易饿且较有饱足感。

从此研究结果来看,对第二型糖尿病患或糖尿病前期的人而言,多吃蛋对整个血脂情况并没有不好的影响。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