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情重大逆转?美塞勒姆镇多人称目击章莹颖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讯】备受关注的中国访美研究生章莹颖失踪案又有新进展,近日伊利诺伊州塞勒姆镇(Salem)多位居民对警方表示,见过章莹颖。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相关线索,章莹颖家人也急赴该小镇寻找。

塞勒姆镇位于章莹颖失踪地点,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西南约200公里。塞勒姆警方表示,已联络目击者,但目前还没有找到很具体的线索。章莹颖的家人也已赶赴该小镇,并悬红5万美元寻找任何能提供章莹颖下落的报料者。虽然警方表示相信章莹颖已死亡,但其家人仍抱有一丝希望。

章莹颖是到伊利诺伊大学访问的中国学生,6月9日在出校处理租房合同时失踪。章莹颖疑似被同校助教布伦特•克里斯滕森绑架(Brendt Christensen),根据道路监控显示,她在一个公交站点与27岁的克里斯滕森交谈片刻后,上了他的汽车,随后即失踪。

美国联邦调查局于6月29日获得重要证据——克里斯滕森描述自己将章莹颖带回公寓并强制关押的一段话被监听设备录下。30日警方将其拘押。不过目前没有找到章莹颖,警方认为她已经遇害。

警方介绍,克里斯滕森被捕后拒绝交代章莹颖下落。警方目前正极力搜集证据。

克里斯滕森被捕后,被爆出在绑架章莹颖的前两个月,他曾多次登录变态网站,声称要寻找晚上是荡妇的玩伴、“奴隶”或“小三”。

虽然嫌犯已被捕,但章莹颖至今仍下落不明。华裔神探李昌钰博士认为,章莹颖仍有生还的可能性。并建议FBI应该全力出动来寻找所有线索,尽快找到章的下落。

李昌钰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一般绑架案罪犯的动机有三大类,一为钱,利用绑架手段来勒索家人以获取钱财,二是帮派为不法交易而绑架对手以作为交换的手段,三是为满足变态的性需求。而章莹颖案罪犯的动机很可能是为了性需求。在性绑架案中,受害者90%是女性,而传统的嫌疑犯特征是白人男性,25岁到37岁之间,高智商,成长过程中在性方面曾受到挫折或被虐待过。

李昌钰还表示,大部分嫌犯将受害人放置在一个隐蔽的地方来作为自己发泄的性奴隶,也有小部分案件是满足性发泄后马上杀死受害者。如果受害者被当作性奴隶掩藏在一个地方,现在嫌犯已被逮捕,除非有人协助他照顾受害者,否则,时间拖延越长,生存的机会就越少,因而警方应该在近日全力去寻找受害者的下落。

李昌钰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华裔首席刑事专家,是美国警界迄今为止职位最高的亚裔人士,他在过去50多年来处理过无数失踪案,也鉴识过几个全球重大的案件,如肯尼迪总统被杀案、尼克松“水门事件”和“9.11事件”等。

自章莹颖失踪后,6月24日,父亲章荣高、小姨叶丽钦、男朋友侯霄霖由芝加哥华裔医师郑金光安排,从香槟市到芝加哥与各大主流媒体见面,希望籍此扩大影响,让更多人关注并帮助寻找莹颖。

芝加哥五大主流电视台—CBS第2台、NBC第5台、ABC第7台、WGN第9台及FOX第32台全部到场报导。章莹颖的父亲章荣高神情憔悴,他告诉媒体,章莹颖是个喜欢读书的好孩子,“她喜欢读书,喜欢小朋友,从来没跟人家翻过脸。”

章莹颖小姨叶丽钦说:“她非常孝顺,是一个非常懂感恩的女孩,人也非常善良。所有的同学,无论是初中、高中、大学,所有的同学跟她关系都非常地好。真的想不到怎么会……”

章莹颖的男友侯霄霖说,对他们来说,莹颖失踪后,每一天都是煎熬,“我们每一天都在期盼有新消息……每天都在等待一点点信息,一点点好的消息,哪怕只是一点点。但是我们到今天为止还没有知道关于案情的进展消息,每天都很煎熬。”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