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高大湾段连环撞 5车遭波及2死4伤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讯】国道1号南下323.7公里靠近大湾交流道出口附近,今天上午传出疑似1辆大货车驾驶未注意前方路况,行进中陆续追撞外侧车道准备下匝道口的自小客车,共有5辆车遭波及,其中1名驾驶当场死亡,另有4人送医,其中1名女性急救后宣告不治。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在上午7时56分左右获报车祸事故,共出动6辆救护车前往救援。消防人员赶抵现场时,事故现场一片凌乱,遭撞车体严重扭曲变形,1人已明显死亡,另有3男1女受伤,其中2人意识不清,由救护车送往医院急救。

肇事的38岁黄姓司机,被带回国道四队新市分队调查。国道四队新市分队指出,事故原因疑似大货车驾驶未注意前方路况,在接近大湾交流道出口处,直接走外侧车道,疑未保持行车安全距离外,还违规走路肩要下交流道。行进中陆续追撞外侧车道准备下匝道口的自小客车。

其中遭撞的第1辆、第2辆轿车最为严重。遭撞的第2辆自小客车驾驶林男当场死亡,同车的弟弟重伤。

收治伤患的成大医院表示,吴姓女子脾脏出血、脊椎断裂、大量血胸,急救3小时后宣告不治。林姓男子则有肺部挫伤、颅骨骨折、左脚骨折等状况,经急救后转入加护病房观察,生命状况暂时稳定。伤势较轻的黄姓男子与陈姓男子为一般撕裂伤,经处理后自行离院。

警方指出,大货车驾驶酒测值为零,研判未保持安全距离是事故主因,正在进一步厘清。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