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动的水墨画 日本的“艺术水族馆”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讯】您如果去过水族馆的话,有没有想过它和艺术有什么关联吗?一位日本艺术家就将二者巧妙的结合起来。一起去看一看。

黑色的金鱼,在白色的液晶显示屏前游来游去,构成了一幅绝妙的中国水墨画,这是日本艺术家木村秀郎打造的“艺术水族馆”的作品之一。

木村秀郎使用了8000多条金鱼以及其他海洋生物,将它们优雅的游动,配合上色彩缤纷的投影背景,艺术造型的渔缸,再加上音乐,让观众有如沉浸在一个水下的艺术宫殿。

艺术家木村秀郎:“我希望通过使用真的鱼,而不是材料或图片,来创作我的艺术,这就是我在这个艺术水族馆要向人们展示的。”

“艺术水族馆”自从2007年第一次向公众展示以来,正在庆祝它的十周年生日。每年它都会展现一个不同的艺术主题,除了日本之外,这个“艺术水族馆”还在世界各地巡回展出,每年都会吸引上百万观众。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