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山火迅猛蔓延 近8000人急疏散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讯】美国加州近日受热浪侵袭,在高温和极度干燥的天气下,发生了14起山火,近8000人被迫撤离。当局警告火势还将扩大,提醒居民做好防范。

加州消防部门证实,州内出现至少十四个火场。其中最大的山火位于圣塔马利亚东部,延烧面积超过9700公顷,目前只有10%受到控制。

位于奥罗维尔镇以南的火势最为猛烈,燃烧面积达3.5平方公里,只有2%受到控制。山火导致至少六人受伤,十栋建筑受损,上百人被迫疏散。

在圣塔巴巴拉县的山火,一天之内迅速蔓延到3200公顷,154号公路被迫关闭,超过3500人紧急疏散。

另外,在加州东部的谢拉内华达山脉,熊熊烈火烧毁了十多间房屋,超过1000多公顷山林被毁,截至周日仅控制了20%的火势。当地4000居民被迫疏离,另有7400人准备撤离。

目前,有超过5000消防员在各火场扑火,当局还派出五架直升机和四架飞机协助。

当局警告,部分山火火势还可能扩大,提醒居民警惕并做好防范。

此外,加州地区上周末起迎来破纪录热浪,很多地方气温超过华氏一百度,洛杉矶更打破了131年来的最高纪录。

新唐人记者曹菁、李乐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