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米蛋糕创意大赛 倡导健康与美味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讯】为迎接台湾父亲节,台湾农委会“农粮署”举办“米蛋糕创意大赛,来自南区的4个县市,19队选手参赛,获胜者将争取台湾总冠军。

各式各样创意蛋糕,发挥巧思,让人看了目不暇给。这些是用米谷粉和在地香蕉、红龙果、地瓜等食材制作而成。

农粮署南区分署长姚志旺:“刚好配合这次的父亲节,用米来当主要食材来做成米蛋糕,能给大家更多创意的思考,能够做成任何产品。”

参赛选手需制作两款装饰米蛋糕,其中“指定款”国产米谷粉含量占百分之51以上,至少使用一种以上的指定食材,如国产香蕉、红龙果、地瓜与落花生等;“自由创作款”除了指定国内产制的米谷粉外,其余成分都让选手自由发挥。

冠军晶英酒店廖平楷:“第一款我们使用香蕉,香蕉跟紫薯这两个主要产销履历的农产品,发挥这一次的创意。”

亚军大亿丽致酒店吴家诠:“创作款是我们用我们熬煮的地瓜,下去做木丝线的结合,然后我们里面再用米谷粉,下去做一个像古时候面茶的口感。”

中华谷类食品工业技术研究所组长吴招亲:“我们在评分的标准上面,我们有记录商品化跟它的创意性,最主要落实米谷粉在外面贩售商业的效果。”

农粮署举办创意大赛,赋予国产米食新的风貌以及多样性,让消费者不但吃出健康,也能吃出趣味。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