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印度降价 提振台湾供应链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讯】今年7月,印度正式推出“统一货品”服务销售税,苹果在当地的iPhone、Macbook等产品也全面调降售价。尽管iPhone在印度的市场占有率不高,但降价利多,可望刺激印度市场的销售,让台湾的供应商受惠。

iPhone 2014年首度在印度开卖,举办盛大开幕,果迷疯狂涌进店里,大排长龙数天。今年7月开始,印度官方实施全国统一的货品与服务销售税(GST),苹果也下修全数产品售价。

iPhone 7 Plus (256 GB),售价下调到8.5万卢比,降幅7.6%,iPhone 7也降价6.3%,首批印度制造的iPhone SE,价格也下调4%,相关供应链包含组装的和硕、鸿海、纬创,光学镜头厂大立光、新普,机壳厂如可成、鸿准等,都有望成为这波印度调降售价的间接受惠族群。

台湾经济研究院产业分析师邱昰芳:“纬创的部分,其实在当地也设立了组装产线,那鸿海在当地的产能,其实也在持续的加大当中。所以这些其实都是在准备未来,如果苹果有进一步加大,对于这个印度市场的布局,其实都是有帮助的。”

根据统计,2015年印度行动用户数突破10亿,成为仅次于中国的行动通讯市场,DIGITIMES Research观察,2016年印度智慧型手机出货量为1.16亿支,较2015年成长22%,更有潜在将近四倍的成长空间,除了“印度制造”成为热门话题,相较中国市场成长趋缓,印度对苹果公司来说,显然更形重要。

World First U.K. Ltd. 首席经济学家Jeremy Cook:“(苹果)想要去瞄准印度这个市场,当地消费者快速向前迈进,就像现在这样,我们看到当地人均工资收入快速增长,开始赶上中国,因此对智慧型手机的需求,在短期内也会有所增加。”

台湾经济研究院产业分析师邱昰芳:“如果以去年来看,(印度)并不见得高于中国市场,但是呢,它着眼的是说,它还有一个很大的成长空间。”

印度市场取向,以中低阶产品为主,目前市占最高的除了当地业者,就是中国手机品牌,苹果则看好,印度有望接手中国大陆,成为成长力道最强的手机市场,预料将加大布局。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