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奇葩旅行团:不吃自助餐 领导自己拿菜不妥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讯】南加州是华人旅行社主推的一条美国旅游线路。来自大陆各地的旅游团,常常会有团组提出各式各样的要求。甚至有来自中国大陆的“领导团”、“贵宾团”,觉得吃自助餐会有失领导身份,并且要求导游要赞美领导,同时要送礼物来显示领导的尊贵。

杨先生是一位资深导游,他表示,中美两国的签证有效期为10年,再加上网路信息发达,从大陆来美旅游的团队越来越多。游客们对当地的法律和景点有了一些了解,大陆游客已经有了一些改变,不再像从前那样,摆出官家、巨富的做派。但一些个别奇葩的团组还是避免不了的。

杨先生介绍,一般情况下,为了避免众口难调,也便于统一调度和接送,通常会按照餐费标准,为游客们安排自助餐或团餐。但是日前接手一个中国大陆的“领导团”,竟然到国外来摆官价子。

杨先生表示,对方负责安排行程的人,在来美之前,对景点和食宿反复仔细核对,可是就在临来美国时,对方突然提出要避免自助餐,“团组成员都是领导,就餐是否可以避免自助餐,领导自己去拿菜有些不妥”。

由于在美国人人平等,这种要求让杨先生对此很是不解。

业者Billy介绍,自己曾接手一个从中国大陆来的“领导团”,据说团长是一位刚上任的院长。Billy称,在团队抵达美国前,国内的联络员发来私信,表示那位院长喜欢别人赞美,请求南加地接旅社“有所配合”。

为了让游客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受,更想与国内中介公司保持长期合作关系,旅社告知接团的导游“小心伺候”。游程中导游不仅人前人后的赞美,而且旅社在最后还送上了一个定制蛋糕“表心意”,“领导”才满意而归。

王先生在接团中也经常遇到各种“高规格”的要求,他表示现在接的一些VIP或者VVIP团组,食宿都要讲究高档,而且对司机和导游也常常提出很多要求,但是却不愿意多付钱,小费也不愿意出。

王先生曾遇到一个来美国的公务团,安排的是每人15.99美元的自助餐。对方却提出要求,要退还差价,质疑明细上写的20美元的餐费标准,却吃15.99美元的自助。王先生一顿解释,对方才知道美国要扣税和付小费。

网友纷纷跟帖留言:“中国的官就是这样,不是为民服务,是民为他服务!”

也有网友讲出一个事,“之前有一个国内的代表团来访,大约是县级市的那种市长之类的角色。大巴公司知道是中国人,特意安排一辆启用不久的,中国产“金龙”豪华车前去接团(配置其实非常豪华),结果这些国内来人一看是中国产的汽车,居然拒绝上车,一定要更换“外国”的汽车才肯上车。”

还有网友直接表示“禁止中国人来旅游”,“素质太差,米粒尖(美利坚)应当禁止中国人来旅游!”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