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川普成全习近平 白宫称其为“中国总统”

我强调顺天意而为之,怎么做都成,看似无意的,后面很多都有深意。

BBC报导《尴尬!白宫新闻稿严重搞错习近平头衔》中说:“在德国举行的G20期间,特朗普与习近平8日举行双边会谈。白宫新闻办发布的新闻稿中称习近平是"中华民国总统"。

习近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国家主席,不是"中华民国"(The Republic of China)的总统。对此,白宫目前暂无评论,北京亦未回应。”


BBC网站截图

我认为川普成全了习近平的想法。习近平6月28日来到香港之后,整个访问凸显了国家的概念,发表了非常严厉和慎密的讲话,公开和梁振英割裂,把梁振英轰下飞机和拒绝握手。从7月1日开始真正实施他国家主席的头衔和身份。把他2012年上台到2017年7月1日这段时间和现在分割开。从2013年到2016年习近平连续成立的国家机构,今天开始使用了。当使用国家权力的时候,就弱化党的权力。

“其实,这已经是当日白宫第二次犯低级错误。此前白宫还把安倍晋三称作"日本总统",他其实是日本首相。

有关中国的新闻稿网上版本目前已经改正,将习近平简单称作"中国总统"。安倍的头衔也已经更正。不过,白宫的错误早就被眼尖的人看到、分享了。”

日本有天皇,所以只能有首相不能有总统。改成“中国总统”,也许是习近平更愿意听的。习近平跟台湾强调的是“九二共识”,里面要求的就是一个中国。习近平成立一系列国家机构,军队转型,7月1日香港阅兵的时候,把“首长好”,改成“主席好”。他要当的就是中国总统,坚决反对香港出现任何形式的港独,以及台湾独立概念的出现。他要的中华民国这个正统的国号,和一个中国。如果这个问题解决了,其它的问题就全解决了。

习近平在反腐五年的时间里,没有因为腐败杀掉任何一个人,他如果能够担任中国总统,就可以大赦天下,但会杀掉身上有血债的不是人的东西。那中国的转型就成功了。

习近平变成“中华民国”总统对美国之音来讲就是大事情,它报导的讨论中还是站在大陆和台湾对立的概念。我个人的看法不是这样,

“最早发现这个错误的是美国之音记者赫尔曼(Steve Herman),他在推特中贴出白宫新闻稿的截图,称这是重大失误,并用“一中政策”变调来形容此事。美台师大政治学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在海峡论谈节目中表示,以美国国务院或白宫相关的作业来讲,这应该是不太可能发生的一个错误,所以发生这样的情况之后,就有一些人开始散布所谓的阴谋论,猜是不是美国故意搞这个乌龙,让习近平难堪?”

让习近平难堪的说法来自川普同意向台湾军售,围绕朝鲜问题,据说川普也有些不满意,认为习近平有所行动,但还不到位,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中朝之间的贸易往来提高了40%,有人认为习近平在骗川普,但我不这样认为。第一季度,是1月份到三月份,习近平和川普见面是4月6日到7日,把两人会面之前发生的事情,用来衡量两人会面达成的协议,不合理。

习近平到香港之前,香港发生的所有事情都被解读成是中央的决定,可是代表中央的不是习近平,是张德江。习近平6月30日访问香港最后有一个酒会,梁振英发言,说在他担任特首的5年里,习近平对他的关心是无微不至,意思就是他做的事情都经过习近平的同意,当他发完言,要去跟习近平握手的时候,习近平一扭脸走了。中共高层,谁不玩谁,谁不整谁?什么时候没有过阴谋?共产党就是这个东西。习近平6月28日到30日讲的话,那是习近平自己的意思,之前媒体中报导的并不实,很多是学者吃饭挣钱用的。

有人说习近平和川普唱双簧。两人4月份见面,川普对习近平这个人印象非常好,但不接受中国共产党。川普很想说出他们之间的一些秘密,但又不好说。所以有朋友猜测,川普是故意这么做的。就是把习近平国家的身份以一种无意的方式表达出来。

中美关系到底怎么样,很多东西都是暗藏的,习近平和川普有着内在的交易,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份交易。中共大部分官员并不知道习近平内在的想法,否则就不会出现香港的阵仗。习近平访问香港,保卫极其严密,他不相信任何周围的人,照片中张晓明和王光亚那种尴尬和不知所措的表情。现在的香港特首很可能可以直接通话主席办公室,可以绕过港澳办、中联办和张德江。新特首上任就说5年后可以考虑普选,梁振英担任特首五年,也没说这话。这是非常明确的改变。

另一方面,法广报导《日本认为习安会以国旗为背景是中国示好讯号》中说:

“日本《每日新闻》9日载文称:9日的中国共产党机关报《人民日报》,刊登了习近平国家主席与安倍晋三首相以日中国旗为背景会谈的相片。这是2012年5月以来的第一次。日中关系相关人士认为:这是中国方面发出的改善关系的讯号。”


法广报导(网络截图)

2012年5月之后发生了抗议日本的游行,当时薄谷开来在大连的尸体厂曝光,骤然出现了钓鱼岛引发的抗日游行,是马建控制的国安系统的人带头上街的,穿的都是白汗衫,蓝裤子。随后反日游行席卷全国,当时就是跟胡锦涛和温家宝对着干,习近平一票否决了薄熙来,9个政治局常委,4个支持薄熙来,4个支持温家宝,习近平一票踹死了薄熙来。从那时就奠定了他一定会跟曾庆红和江泽民为敌。但当时的他,没有任何实权,所以8月份反日游行,9月份习近平不上班,随后发生了整个5年来的故事。

现在习近平刻意的以国家首脑的方式出现,强调的不是党的总书记。白宫把他称为中国总统而不是改成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无论人信不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切事情都会出现结果。

我认为,事情发生的背后一定有其原因,人从来都没有说了算过。前一段时间,好莱坞奥斯卡颁奖,前面3小时的颁奖礼就是打击川普,从最佳主角,配角,完全都是在政治的氛围中,背后的操手,就是把川普当作了敌人,往死里打,嘲笑他。包括旅游车进会场都是有目的的,车上几乎都是有色人种。结果整个颁奖礼最后的时候,自己抽了自己一个大嘴巴,最后最佳影片都颁错了。这几乎都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佛教中有一个故事,琉璃王第四次起兵时,佛陀深知迦毗罗卫国人业的果报不可避免,没有加以阻止。佛弟子中神通第一的目犍连无法释怀,为了让释迦族留下根苗,他用神通将五百释迦族人摄入钵内,带出迦毗罗卫国。但当打开钵时,五百人却已全部化为血水,此时目犍连才真正觉悟佛陀所说不虚,就是神通也敌不过业力。

这里面的意思就是有着某种天意,这种天意就是更高神的意志,也和人的道德和业力相关,即使目犍连怜悯生命,他有本事,但也救不了想保护的人。人就是人,就像纣王也明白一些禅理,但仍禁不住狐狸的诱惑,允许妲己大开杀戒,杀妻灭子。而修炼人,像云中子,他随着自己的境界去做事情,想灭妲己没成功,后来帮助文王养育了雷震子。他不求结果,不会在人中追求结果,没有在人间自我必须成功的追求。

这是中国传统文化中讲的生命理念,而人在利益中一定是追求,一些事情发生的没有原因,让人无法解读,但是就是这么发生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