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市工资年增0.5% 低于全国水平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讯】休斯顿在经济等方面的成长,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美国杂志《对外政策》在去年的全球城市排名中,将休斯顿列为第38名。虽然城市经济发展迅猛,但市民的收入却不成正比。近日,调研机构“玻璃门”的一份报告表明,休斯顿市民的基本工资,年平均涨幅仅为0.5%,低于全美的平均涨幅1.7%。

根据调研结论,假设同样是2016年年薪5万美元的员工,按照全美平均增长水平计算,2017年应增长850美元。但如果在休斯顿,年薪仅增长250美元。

报告显示,一月份时,全美工资增长率为3.1%,但五个月来增长速度不断放缓。在全美五大城市中,纽约工资增长率最高,为1.8%,而休斯顿的增长率最低,只有0.5%。另外,在一些规模略小的大城市,工资增长率较高,例如,西雅图增长率1.9%,旧金山增长率2.6%。

虽然休斯顿工资总体涨幅较低,但还是有一些工作有着较高的涨幅,例如,招聘人员上涨了7.2%,餐馆厨师上涨了6%。不过,也有一些工作工资下降,例如,贷款人员下降了6.3%,设计工程师下降了4.9%。

新唐人记者语清美国休斯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