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届华运会开幕 过两千人热烈参与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讯】7月9号,第33届“金山湾区华人运动会”在硅谷库柏蒂诺高中举行,来自湾区超过2000名华人参加。来看报导。

上午10点左右,湾区各侨务委员,侨团领袖、政要、商界精英在主席台上观礼,近150个代表队按照顺序入场,向在场观众挥手致意。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吴新兴特意从台湾赶来祝贺。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吴新兴:“我们很高兴看到旧金山侨界能够持续办这样的运动会,我们来自台湾政府的公仆,有机会来看到这样一个活动并且参与,我觉得也很幸福,我祝福旧金山侨胞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各代表团入场后,全体起立,在国歌声中,举行圣火点燃和升旗仪式。

菲利蒙市市长高叙加:“我觉得最重要就是有这样一个机会大家在一起交流,因为在湾区每个人都很繁忙,但是有这个机会集合,鼓励大家有个很好的运动精神。”

加州众议员朱感生为华运会颁发褒奖,表示自己是第33次来参加华运会。

华运会主任委员赵国华:“我觉得这是一个华人的舞台,让华人可以在这里一起运动,一起交朋友。”

开幕式当天还举行了部分比赛项目,如名人竞走、拔河比赛、家庭趣味竞赛等。

加州平税委员会主席马世云:“懂得团队合作,在团队中如何和他人合作,这真的很重要,它帮助我融入不同的团队,不同的人群。”

华运会从1984年开始举办,通过各类竞技比赛、文艺表演已经成为促进华人融合交流的平台。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库柏蒂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