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巧克力”并非巧克力!它 不含可可粉和咖啡因,那它到底是什么?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讯】据比利时的知名巧克力品牌-Godiva巧克力指出,白巧克力当中并不含任何的可可粉,也就是俗称的“巧克力”,那到底白巧克力又是什么呢?

白巧克力在法律上是不属于“巧克力种类”,在很多国家不承认它是巧克力!

因为白巧克力的物质是可可脂!可可脂也同样是从可可豆中所提炼出来的,它是天然的可食用油脂,因此颜色也呈现出乳白色。

在巧克力的制作过程中,白色的可可豆需要被取出制作。

当进行了风干和烘烤步骤后,可可豆便会呈现出微微焦黑般的颜色。

接下来,工作人员需要将可可豆的外壳全部剥去。

最后磨成香滑浓郁的可可膏。

在磨成可可膏的过程中,可可豆中的油脂也会随之被榨出来,经过处理之后,可可和可可脂就被分开。

如果光是吃可可脂也不太好吃,所以在后期的制作过程,厂商加入一些牛奶、糖、香草、薄荷等香料和成分,最后制作成在市面上看见的“白巧克力”。

有趣的是,可可脂和可可粉的质感其实相同,再加上后期调味和制作后,白巧克力和黑巧克力吃起来时的口感也非常相似,只是白巧克力中不含可可粉和咖啡因哦!

黑巧克力和白巧克力的不同

首先,巧克力是由可可豆经发酵、晒干、烘焙、碾碎和研磨等关卡,产生可可膏、可可块及可可脂,然后依各制造商的配方调和三者比例,再添加糖及其他香料,这就是我们吃的巧克力了。

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是可可含量最高的巧克力,如果是 100% 的黑巧克力,则是说在这巧克力里只有可可的成分,并没有其他的添加物在里面;

因为可可本身的味道是带有苦涩之味,一般 100% 的纯黑巧克力在市场的接受度不高,所以,市面上比较少买的到纯黑巧克力,越纯的黑巧克力,吃起来味道越苦。

白巧克力:

白巧克力并没有含可可膏,组成成分是可可脂、糖与奶,所以,白巧克力并不像前面两种巧克力呈现褐色,而是呈现白色,因为熔点最低,在保存上也最为不容易。

有趣吧,分享给朋友哦!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