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气功进入全运会释不同寻常信号

中共官媒新华社7月9日报导称,当日,天津全运会健身气功的比赛拉开帷幕,让这项颇有些神秘色彩的项目走进人们的视野。报导还援引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中心主任常建平的介绍,称国内习练气功人口从最初的100多万增加到了450万。国际气功联合会成立3年来,会员协会数也从54个发展到87个。通过对海外功友的培训,加强他们对“中华文化的认可和向往”。

最值得关注的是,报导还称“气功是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既不是宗教迷信也不是神秘艺术,而是一种追求身心和谐的健身手段”。按照常建平的说法,“进入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对健身气功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这则新闻透露出如下信息:气功不是迷信,也不神秘,是中华文化的一部分,对身心有益,可以公开习练,当局将其前所未有的列入全运会项目,就是对其的一种肯定。而这样的信息显然不同寻常。

很多人都记得,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全国各地都是气功高潮热,学练气功的人数众多,其中教人向善的法轮功自1992年传出后迅速受到大陆民众的喜爱,至1998年,公开的修炼者就达到数千万之众。尽管何祚庥、罗干之流多次制造事端,攻击法轮功,但仍受到当时国家体育总局的肯定、支持。彼时,原来由中宣部、民政部、公安部等九个部委共管气功改为归口由国家体育总局管理。

当时的体育总局局长伍绍祖还在1998年5月15日,亲自到长春视察全民健身活动,并观看了长春市法轮功学员集体炼功的盛况。央视当晚10时在第一套节目《晚间新闻》和第五套节目中分别作了报导,时间大约10分钟。画面中,悬挂着法轮大法的横幅,宏大的炼功场面令人震撼,伍绍祖微笑着观看。这是1999年镇压前中共官媒罕见的对法轮功做正面报导。受此影响,此后一段时间,大陆媒体对法轮功的报导发生了变化,都比较客观、正面。

然而,风云突变,1999年7月,为了一己私利,江泽民集团掀起了镇压法轮功的狂涛,并开始全面打压气功。从此,不仅仅是法轮功,其他气功也都成为一个非常敏感、甚至禁忌的话题,大陆媒体也不敢涉及此类话题。十几年来,都是如此。

蹊跷的是,就在今年6月10日,即中共1999年成立迫害法轮功的专制办公室“610”的同一天,中科院院士朱清时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举办了题为“用身体观察真气和气脉”的讲座,用亲身实践和科学理论解读“修炼真气”与佛法,证实了“真气”的真实存在,并称修炼真气给自己带来极大快乐。据报,这场讲座的现场人气火爆,到场观众人数远远超过主办方预计。

其后在面对外界质疑时,朱清时再度表示中医经络包括真气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和佛学一样,并非“伪科学”。对于讲座和朱清时的回应,大陆官媒都予以高调报导。

就在中共体制内权威学术机构主动抛出“气功”这个敏感话题一个月后,中共官方突然将气功列入天津全运会项目,并通过国家体育总局气功负责人之口,传递肯定气功的信息,无疑同样不是偶然的。

按照中共说辞,导致1999年7月镇压的直接诱因是“425围攻中南海”,而真实的情况是当时中国科学院的何祚庥在天津教育学院发行的《科技期刊》上登载的一篇名为〈我不赞成青少年炼气功〉的文章中,诬蔑法轮功致人得精神病,并暗指法轮功会像义和团一样亡国。为了以正视听,天津学员采取了上访方式,但遭到天津公安的抓捕。无奈之下,天津以及各地知晓信息的学员前往北京中南海上访,请求释放学员,给学员一个自由合法的炼功环境。

在武警、公安人员的有意诱导下,上访的学员在不知不觉中分为两路,把中南海围成一圈。这使得中共内部反法轮功势力找到了镇压的借口。虽然“425”在时任总理朱镕基的处理下,和平解决,但以江泽民为首的邪恶势力已经是磨刀霍霍。7月镇压全面开始。

在构陷法轮功的源头之地天津,将气功列入全运会项目;在成立迫害法轮功专职办公室的同一天,谈“修炼真气”与佛法。这样的安排,似乎在透露着不同寻常的信号,似乎在做某种舆论的铺垫。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