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效忠恐怖组织 美军士兵遭FBI逮捕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上周六逮捕了一名美国陆军现役军人,曾被派驻伊拉克和阿富汗,调查人员怀疑他向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提供军事机密。

被逮捕的美国陆军现役军人名叫康恩(Ikaika Erik Kang),34岁,被派驻在夏威夷,负责空中交通管制。

调查人员表示,FBI宣布逮捕他之前,已经对他监控了一年。

FBI探员说,当局接获投诉,康恩向伊斯兰国提供军事文件和物资,包括一架无人机。

FBI探员PAUL DELACOURT:“他还对伊斯兰国的人提供作战训练。此外,康恩承认对伊斯兰国宣誓效忠。”

康恩服役期间曾派驻韩国、伊拉克和阿富汗。FBI在经过一年的卧底调查后,确认康恩试图将无人机和美军的作战训练文件,送往中东,帮助伊斯兰国组织作战,因此将他逮捕。

康恩的父亲得知这项消息后感到非常惊讶,提到儿子后来改信回教,但认为他不会误入歧途。

康恩父亲CLIFFORD KANG:“他告诉我,他现在信穆斯林,我是天主教徒,所以我想,好吧,没关系,我知道穆斯林教义中有好的,也有坏的。”

联邦调查局认为,康恩应该是单独行动,在夏威夷没有同伙。

康恩在周一开庭时短暂出庭,没有作任何答辩。他将被监禁,等待7月13日的拘留听证会。

新唐人记者唐楣、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