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峙地点卫星图曝光 印军遍布碉堡坑道坐等“中方第一枪”?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讯】中印边境的武装对峙至今仍处于僵持阶段,日前,有中国网友曝光了该地区的卫星图,显示印军在中印分界线修筑了不少军事碉堡,挖好大量工事坑道。另有海外媒体披露,印度军方在与中方对峙的地区部署的总兵力已超过了20万人,并在后勤保障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正等着中方开第一枪。

7月10日,有中国网友贴出中印洞朗地区多卡拉山口的卫星图,并简单标注了该地区的军事对峙状态。

图片中的红线是山脊线,据指这条山脊就是传统的分界线;图片上半部的一小段断头路,就是中共军队修筑引起印度方面躁动的简易公路;图中分界线中方一侧的一系列蓝色圆圈,则是印度军方越界修筑的军事碉堡,而且据指该地区还布满了“挖好的工事坑道”。

卫星图显示,发生对峙前,中方沿着多卡拉山分水岭山脊东侧(中方一侧),修筑的通往洞朗地区西南部的简易公路,已接近多卡拉山口。


网络上曝光的卫星图显示,印军越过传统的中印分界线修筑了不少军事碉堡,挖好了大量工事坑道。(网络截图)


中方沿着多卡拉山分水岭山脊东侧(中方一侧)修筑的通往洞朗地区西南部的简易公路,已接近多卡拉 山口。(网络截图)

1890年签订的《中英会议藏印条约》规定,西藏与锡金以流入锡金梯斯塔河及其支流的水流和流入西藏莫竹河,及向北流入其它西藏境内河流的水流间的分水岭为边界。该段边界线起自与不丹交界的吉姆马珍山,并沿上述分水岭行至与尼泊尔边界。

也就是说,该处边界早已确定,并不存在争议。

据公开的资讯,洞朗地区的中部和东部遍布森林河谷,地势崎岖,汽车无法通行。而在多卡拉山口,中印双方均修筑了直达的公路。

印军在该处分水岭山脊分界线上设立了一个前哨据点,距离中方的公路新起点仅80米,距离新施工的中方工地仅不到50米。

而印军前哨据点后方400米处的印度军营里,驻扎了大约一个连兵力。印军更在山脊上修建了巡逻公路和战壕体系,沿线密布碉堡,部分战壕和火力点已经侵入中国境内。

针对目前中印对峙的紧张局面,日前亲北京的海外多维网发表一篇评论文章表示,自从对峙事件发生以来,印度不断向该地区增兵,“已经对中国构成绝对的军事优势”。

据称,目前印度已沿中印边境部署了8个师以上的陆军部队和数百架作战飞机,再加上准军事部队,“总兵力超过了20万人”,而且印度军方已在武器装备、战场建设、后勤保障等方面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印军已具备了在中印边境西段与中方打一场“进攻性局部战争”的能力。

文章并称,印军在达旺方向上,部署了1个军部、2个师部、11个旅,约4.5万兵力;在锡金方向上,部署了1个军部、3个师部、14个旅,约5.5万兵力。相比较而言,已对中方目前在该地区部署的边防部队占据了“绝对兵力优势”,就等着中方“开第一枪”。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