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整顿掀风暴?路透:王岐山旧部杨晓超或掌保监会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讯】英媒日前援引“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现任中共中纪委秘书长杨晓超,在保监会主席一职的候选人中,处于“领先”地位,北京当局对中国保险业的整顿或将升级。

7月11日,路透社报导称,有两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说,现任中纪委秘书长的杨晓超,在中共保监会主席的候选人中“领先”,如果他正式出任这个职务,则表明中国的保险业整顿可能会“升级”。

原中共保监主席项俊波因涉嫌严重违纪,于今年4月落马被查,此后该职位一直悬空至今。外界也在关注,谁会接任这个在中国金融领域内举足轻重的职位。

事实上,大约三天前,已有港媒报导称,近日“京城盛传”,杨晓超正“淡出中纪委”,或将出任保监会主席一职。

今年7月3日,王岐山出席了全国12万纪委干部参加的“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电视电话会议,并在会上发表讲话,严令纪检人员要对扶贫工作中“阳奉阴违”、“雁过拔毛”的官员“严惩不贷”。其他几位中纪委的副书记也出席了这次会议。

有港媒分析称,上述阵容显示北京当局对扶贫领域的贪腐问题相当看重。而身为中纪委秘书长的杨晓超,虽然他的名字也在官媒报导的出席名单上,但中共官媒播出的报导画面上却未见其踪影,反而是原任中纪委驻中央办公厅纪检组组长徐令义,与一众中纪委的副书记们并列出席了这次会议。这种安排或意味着徐将接替杨担任中纪委秘书长,而杨晓超则很可能应验了京城的传言,正为出任保监会主席做准备。

资料显示:杨晓超现年58岁,是南京人,从1982年起长期在北京市政府任职。当年王岐山担任北京市长时,杨担任北京市审计局长,2008至2013年又出任北京市财政局长,2013年升任北京市副市长,2015年王岐山将杨从北京市委调任中纪委秘书长,晋升正部。

舆论指,杨晓超发这种晋升速度如此迅速,表明他深得王岐山的看重和信任。如果身为王岐山“大管家”的杨晓超真的执掌了保监会,表明王岐山并未受到舆论攻击的影响,其地位稳固,依然是中国金融系统的反腐大战中的主心骨。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