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朝核钱袋 “迟玉鹏网络”或被制裁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讯】根据美国媒体披露,美国政府正准备制裁帮朝鲜洗钱发展核武的中国企业和银行,切断流向朝鲜的资金。

《华尔街日报》报导,川普(特朗普)政府的内阁成员暗示,白宫已经准备好,对帮助朝鲜核武项目获得资金的中国企业和银行,进行制裁。

潜在的制裁对象,可能包括中国丹东的“迟玉鹏网络”。美国司法部上周获得授权,调查“迟玉鹏网络”旗下的“丹东至诚金属”等5家公司。

法院资料显示,“丹东至诚金属”用员工等私人姓名,在美国的主要银行开设账户,通过复杂手段,用美元从朝鲜购买煤炭。

美国司法部相信,朝鲜出口煤炭所获的外汇,95%被用来发展核、导弹等武器项目。

唐靖远:煤炭出口占朝鲜外汇来源的三分之一,是金家政权发展核武最主要的钱袋子。那丹东至诚扮演什么角色呢?“丹东至诚”2016年自称,年进口朝鲜无烟煤500万吨以上,年销售额3亿美元。如果数据属实,意味着该公司垄断了中国进口朝鲜无烟煤市场的大约四分之一。

2005年,迟玉鹏创办了“丹东至诚金属”,同一年,迟玉鹏就获丹东市政府颁发“企业带头人”称号,他创办的企业被列为“创业扶持单位”。随后不到10年,“丹东至诚金属”就跃升为中国最大的朝鲜无烟煤买家。

目前不确定丹东至诚是不是官方的白手套,不过去年被美国制裁的丹东鸿翔集团,据外媒披露是受中联部直接掌控。

唐靖远:华盛顿智库C4ADS是调查发现,从丹东至诚2005年成立,朝鲜煤炭出口量就开始增加。2006年朝鲜就进行了第一次核试验,导弹开发也开始大跃进。应该可以说,朝鲜有资金发展核武,和丹东志诚们的输血是分不开的。而丹东志诚们能快速崛起,也是因为江泽民派系直接掌权时期,笼络朝鲜、利用朝鲜,整体贸易环境就是对朝鲜有利的。

朝鲜贸易的90%是由中国撑起。美国官员早前匿名对媒体说,即使只切断部分中朝交易网,也会令金正恩更难负担其核计划。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