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法拉盛人行道扩宽 商家行人齐赞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讯】纽约法拉盛缅街人行道拓宽工程,在今年三月份正式启动。现在三个多月过去了,缅街是什么样子呢?随记者去看一看。

这是法拉盛缅街扩宽工程前的样子。人们走在繁忙的缅街上,用脚尖踢脚跟来形容拥挤的情况,一点都不过分。

这是法拉盛缅街,同一地点,扩宽工程完工后的样子。昔日人挤人的情况,不复存在,宽阔的人行道,让人们走起路来,好像也闲散很多,碰到朋友,还有地方站着聊聊天儿。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很开心地告诉我们社区,我们缅街扩宽行人路,有一半的工程,已经做好了!”

纽约法拉盛居民崔女士:“刚来这边就发现,方便多了!”

很多受访民众,也都这样说。

纽约法拉盛居民刘先生:“感觉到特别地宽敞,走着不拥挤了,路上也有空余的地方了,不像以前,好像紧贴着路上的车,蹭着走,那公交车都那样贴着人开,现在都有空余的地方了,所以呢,非常好!”

人行道扩宽,对周边商家有什么影响呢?

纽约法拉盛商家裴先生:“影响的话,应该是对生意有一些帮助。因为当时马路窄的时候,人流量比较多,大家都挤在一起,像我们现在站在这里的话,就会被人挤来挤去的,顾客停留的时间也是短,因为太挤了嘛,人挤人,就把人家(顾客)都挤走了。马路扩宽的话,大家停留的时间也多,顾客也多。”

有司机担心,人行道扩宽,会影响到开车,顾雅明强调,车道没有减少。

顾雅明:“车道,还是有两条车道走,没有变化。以前是车道比较宽,现在是刚刚两边两条车道的宽度,巴士走也可以走过的。”

也有民众担心,人行道宽了,乱摆摊位的人也会越多。

华策会福寿老人中心执行委员会主席罗一玲:“摊位要控制一下。一个是摊位要控制,还有一个也是人的教养,大家还是要守规矩。”

顾雅明表示,他在市议会推动立法,将杜绝这种现象。

顾雅明:“我们准备立法律,减少(监管)在缅街上面的摆摊。”

法拉盛缅街拓宽工程,耗资780万,目前,靠长岛铁路一侧的人行道扩宽工程,已经结束,另一侧的施工正在进行,预期在今年夏天结束前,全部完工。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