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致多种癌症 疫苗接种11岁最理想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讯】子宫颈癌,被列为全球第二大女性癌症杀手,光是2016年,就有大约九千名美国妇女被诊断出患有子宫颈癌。研究显示,超过九成女性子宫颈癌的病例,是由HPV病毒引发。

目前已知的HPV病毒(又称人乳头状瘤病毒),已经超过一百多种,最常经由性行为传播。

雪松西奈医疗中心妇科肿瘤学助理教授Bobbie Rimel:“任何的生殖器接触,或者是口、手与生殖器的接触,都会传播HPV病毒,所以必须让孩子接种疫苗,赶在他们有性活动,有机会被感染之前。”

她表示,多数感染是短暂性的,没有症状,对健康的群众不会有影响。但是,若感染最致命的HPV16和HPV18,有可能引发癌症病变。

雪松西奈医疗中心妇科肿瘤学助理教授Bobbie Rimel:“现在有适用小朋友的疫苗,我们希望所有11岁的男女生都接种HPV疫苗,未来就不会有相关的癌症病变。”

11岁时接种疫苗,能有最佳的免疫反应,也最不可能暴露在感染风险中。Rimel瑞默医师强调,施打疫苗可以预防9种高危险的HPV病毒,包括能引发子宫颈癌、阴道癌的HPV16和HPV18。

雪松西奈医疗中心妇科肿瘤学助理教授Bobbie Rimel:“9至26岁的年龄接种疫苗最理想,其余的只需要做筛检。”

她表示,现今多数因子宫颈癌死亡的案例,都是极少或从未接受筛检,而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般建议有性行为的女性,每三年接受一次子宫抹片检查。

医生也提醒民众,使用保险套也能降低被感染的风险,而吸烟则会触发HPV引发癌症。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