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省政府官员:山火局势“仍在恶化”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讯】BC省政府官员目前正为一个漫长的野火季节做好准备。目前有数百处山火在全省范围内燃烧,而且情况没有得到任何缓解。

BC省紧急情况管理局(Emergency Management BC)局长特纳(Bob Turner)表示,目前山火情况仍在恶化。

他说:“我们在未来的数个星期中将面临非常具有挑战性的环境,而公共安全仍然是政府的首要任务。”

7月10日晚上,威廉姆斯湖市(Williams Lake)的一万多名居民受到撤离警报。市政府官警察告说,7月12日的疾风及雷电预报可能会推动火势以“极快的速度”向该市行进。

BC省山火服务署(BC Wildfire Service)首席信息官Kevin Skrepnek表示,在随后的几天中,疾风及炎热且干燥的天气情况将继续。这意味着消防队员们已经非常繁重的工作将不会因天气变化而得到任何缓解。

目前1,000名BC省消防员正在与烧焦了约400公里土地的野火搏斗。约有300名来自阿尔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安大略省和新不伦瑞克省的消防员及支持人员已到达BC省来帮助他们。

加拿大皇家骑警副局长巴特沃思-卡尔(Brenda Butterworth-Carr)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已经重新部署了300名来自消防区以外的骑警,来帮助已在阿尔伯塔省的另外40名骑警。目前,骑警正在全天候巡逻居民已疏散的地区。并有几个人因进入民宅或搞恶作剧而被捕。

加拿大红十字会(The Canadian Red Cross)报导说,针对山火受害者的现金捐款从BC全省及加拿大全国涌入。其发言人皮尔斯(Lise Ann Pierce)表示,山火危机预计将持续下去,所以筹集资金的目标还没有确定。

她说:“我们目前的短期目标是确保撤离人员到达安全的地方,并向红十字会登记。但在未来的日子里,当我们投入财政援助时,我们可以确保将这些资金直接转入受灾人员的银行账户中。”她补充说,非现金捐款往往供不应求,并且需要高昂的储存及运输费用。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