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T再次发生青少年抢劫 官方挨批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讯】来关注,近期,湾区捷运(BART)再次发生青少年抢劫乘客事件。然而,湾区捷运的回应则出人意料,他们采取不对外公开列车发生劫案的做法,受到质疑和批评。

日前,湾区捷运Bart又被媒体爆出6月30号再次发生青少年团伙抢劫案件。案件地点位于东湾奥克兰的体育馆站(Coliseum Station),10到13个青少年威胁并抢劫一名女性乘客的手机,辛亏被另一名男性乘客及时制止。

今年4月22号Bart发生类似劫案,当时有40多名青少年在同一车站对车厢内的乘客实施抢劫。案件因媒体爆光而得到广泛关注,然而BART当局始终没有公布车厢内的录像和嫌犯的相关情况。

湾区捷运董事Debora Allen:“如果发布这些录像的话,会大量增加有关种族歧视的评论。”

公众是否有知情权?面对媒体追问,BART当局一再推诿,助理总经理凯丽‧哈米尔(Kerry Hamill)表示,捷运此举是因为担心媒体会过度宣扬,从而导致有色人种乘客受到不公平地对待。

奥克兰是湾区第三大城市,总人口超过39万,其中非洲裔最多,占27.3%,因犯罪率高发,而被列为全美最危险的城市之一。有网友评论,Bart不公布录像,其实反助长了犯罪事件,而乘客的安全也将没有保障。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