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也拼黑金商机 拟推“得来速”咖啡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讯】油价低迷下,台湾连锁加油业者发现,本业获利不高,想要仿造国外,以多角化经营方式,开起咖啡厅,包括咖啡吧台、货柜屋咖啡店,甚至台湾流行的得来速方式,都有可能。

NS:“您好,两杯柳橙汁、两个猪肉满福堡。”

上班族,经过速食连锁店,不用下车,直接取餐真的很方便,这种“得来速”销售模式,连国营事业中油,也想学习学习,未来在加油站,一旁可能就是咖啡厅。

台湾中油油品行销事业部执行长黄仁弘:“我们去年度,也就是我们多角化的营业达到11亿多,加油的话呢,能取得到饮料,这当然是不是咖啡或是将来会拓展到其他的饮料,我们在陆续的评估当中。 ”

加油还能顺便买咖啡,买早餐,在国外早已行之有年,走进旁边的加油站复合商店,店员忙着现煮研磨咖啡,好端给客人。油价低迷下,加油本业好难赚,毛利不到1%,业者拓宽多角化经营,像是“得来速”咖啡、咖啡吧台,还有货柜屋咖啡店,都有可能,也打算与国际连锁咖啡品牌寻求合作,希望达到降低成本,吸引人气。

台湾中油油品行销事业部执行长黄仁弘:“在近期呢,可能就会有几个站,可能会推出来跟大家见面,可能是在都会区,比较车次多的,我们尝试用这样一个作业的方式,看看能不能来帮加油站,多争取一些这样的一个利润。”

中油预计在北、中、南地区,挑选面积宽广的站区,评估哪种方式最适合,算一算,光是便利商店、轮胎保养,中油2016年,副业赚进快12亿元,在这个水比油还贵的时代,业者动巧思,要大赚黑金商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