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组织: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已死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讯】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周二报导,恐怖组织伊斯兰国首脑巴格达迪已经死亡。这项消息虽然还未获得美国证实,但军方表示,这会鼓舞伊拉克军队与联军歼灭伊斯兰国的士气。

巴格达迪死亡的消息已经流传了一个多月,一直未获得证实。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周二报导,伊斯兰国组织的高层指挥官证实,巴格达迪已经死亡。

他们还透漏,巴格达迪过去三个月躲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交界的代尔祖尔省东部的一个村落。但没有说明阿巴达迪是否在国际联军或俄罗斯飞机轰炸中丧命。

发布这项消息的前一天,伊拉克官兵正在庆祝解放摩苏尔城。

巴格达迪2014年在摩苏尔地标性建筑–努里大清真寺宣布自己的头领地位,但伊斯兰国武装份子却在上个月将这座清真寺炸毁。

美国高级军事官员认为,巴格达迪的死有助于增加伊拉克军方和其他联军支持的部队的士气,继续收复伊斯兰国占领的拉卡市。

但五角大楼表示,尚无法证实这份死亡报导,当前需要继续专注完成歼灭伊斯兰国的战斗。

美国总统川普周三推文说:“伊斯兰国组织节节溃败,很快就会从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消灭,非法越境下降(75%)MS黑帮将被清除。”

新唐人记者唐楣、李乐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