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称刘晓波病危 家属已签字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讯】7月12日,沈阳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官方网站发通报称,刘晓波存在肾功能衰竭、肝功能衰竭、呼吸功能衰竭、自发性腹膜炎和感染性休克等。患者病情垂危,医院正在全力抢救。目前家属已经了解了病情并签字。

通报说,刘晓波仍然在积极抢救中,但他的肝脏功能进一步恶化,“在持续性肾脏替代治疗(CRRT)下总胆红素继续上升至114μmol/L,经输注血浆后凝血酶原时间(PT)29.2s”,休克及器官功能衰竭仍然存在。

院方表示,经过近三天的抗感染治疗,持续血液净化治疗、镇痛和其他器官等支持治疗,刘晓波的肝功能持续性恶化,合并弥漫性血管内凝血;经高流量吸氧,但是呼吸功能仍没有明显改善,需要通过气管插管,机械通气来维持生命。

院方称“向患者家属交代气管插管的必要性,家属了解后拒绝气管插管。”刘晓波的病情垂危,家属已了解情况并已签字。刘晓波家属证实,情况危重的刘晓波12日晚将是危险期。

但据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的消息,刘晓波的家人曾表示,11日刘晓波做了血液透析后,身体状况有了明显的好转,12日清晨曾经一度清醒。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