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美国经济前景 美联储将持续加息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讯】周三,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向国会汇报经济及货币政策时表示,目前美国经济增长健康稳健,为美联储进一步加息提供了有利条件。

耶伦于周三上午出席了半年一次的国会听证,陈述了当前美国经济出现的众多积极因素。

美联储主席耶伦:“自我今年2月份出席听证以来,劳动力市场持续增强,就业人数增加到平均每月18万人。同时,今年以来经济增长总体上都是以温和的速度增长。”

此外,美国的失业率也持续下降至4.4%,接近16年来的最低点。由于过去几个月来美国经济回升势头稳健,也为美联储继续加息提供了良好条件。

美联储主席耶伦:“美联储继续预计,经济的发展将取保未来联邦基金利率的逐步提升,以实现并维持最高的就业率以及物价的稳定。”

耶伦同时还指出,全球经济的快速增长应该有利于美国出口,但通胀率偏低依然为美国经济带来不确定性。在过去五年中,通胀率始终低于央行2%的理想目标值,也是美联储持续关注的重点之一。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