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干峰会 盼打造共同经济区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讯】周三,部分巴尔干国家与欧盟的领袖在意大利的里雅思特召开峰会,商定在巴尔干成立共同经济区。

阿尔巴尼亚、科索沃、马其顿、黑山以及塞尔维亚等巴尔干国家的领袖出席了这次的峰会,同时与会的还有欧盟外交政策专员莫盖里尼,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等。

本次峰会的重要议题就是敲定由欧盟提出的在巴尔干建立共同经济区的协议。这项协议被视为现有中欧自由贸易协定的扩展,同时也为六个西巴尔干国家加入欧盟作出铺垫。

欧盟外交政策专员莫盖里尼:“首先保持西巴尔干国家与欧盟一体化的观点,所有这六个西巴尔干国家都明确希望更加融入欧盟。”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支持西巴尔干国家向欧盟靠拢的同时,也呼吁这些国家在应对难民危机等问题上团结一致。

德国总理默克尔:“(巴尔干)这一地区的政治稳定,也关乎我们的政治稳定,我们已经为此吸取了很多教训。”

阿尔巴尼亚,波黑,科索沃,马其顿,黑山和塞尔维亚这六个巴尔干国家,都希望有一天能够加入欧盟,不过其中一些国家却对欧盟此次提出建立共同经济区的协议持审慎态度,担心这一协议反而会拖延他们加入欧盟的脚步,甚至使“入欧”的计划最终落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