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夏已进三伏 韩式水果冷面养生上选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讯】周三,7月12号,是今年入夏“三伏天”的“初伏”,标志着天气即将进入一年中,最热的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如何食疗、养生,我们为您推荐一道,独特的韩式料理。

三伏天”的“伏”是指“伏邪”,也就是所谓的“风、寒、暑、湿、燥、火”这“六邪”中的“暑邪”。天气炎热,进一碗韩式冷面,不失为降温避暑邪的好办法。

但是,日常冷面,由肉汤做汤底,油冷入胃,这是肠胃最怕的。因此,注重食疗养生的韩国人,研发了“水果汤底冷面”。

纽约韩食世界化会长李刚远:“我们特制的这种冷面汤底,是在韩国研发的新食谱,在纯粹的没有调味料的状态下,熬制三个小时熬成的水果冷面汤底,因为不是肉汤,所以大家吃这道冷面对身体很好。”

梨,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解酒的作用;苹果,富含大量维生素C,和容易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葡萄糖及丰富的矿物质。

纽约韩食世界化会长李刚远:“水果原料都是从韩国直接进口来的,梨和苹果。梨也是用的新高梨,只用韩国产的苹果和梨,都是韩国的。简单说来,汤底的蔬菜有葱、萝卜、洋葱。全部放在一起,慢慢熬制三个小时,熬制三个小时后,把蔬果渣捞出来,只留下纯粹的汤,放进冷冻箱里面搅拌,冻成冰沙,最后加一点醋调味,就是一道健康的水果冷面了。”

确实,用水果汤底做冷面,是很多人都没有想过的事情。李刚远会长为了推广这道料理,从韩国独家引进食谱来到纽约。目前这样的水果冷面,在纽约只此一家,在韩国也只有三四家在做。

纽约韩食世界化会长李刚远:“这道水果冷面,在全美国、在纽约只有我们一家。韩国最大的食品公司CJ想买食谱,他们之前想买这道水果冷面的食谱,但是最后没有买到。”

夏日炎炎,三伏已入初伏,享受爽口的水果冷面,清凉又养生地度过夏天。

并川姐妹米肠韩餐馆地址:156-03 Northern Blvd., Flushing, NY 11354。

新唐人电视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