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学员杨玉永被迫害死 逾百特警半夜抢尸(慎入)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讯】近日,天津市法轮功学员杨玉永在看守所被迫害致死。当地公安与亲属抢尸,并要求看望遗体的人登记、录像,家属欲告无门。

据海外大纪元网报导,被关押在天津市武清区看守所的法轮功学员杨玉永,7月11晚突然身亡。家属发现,杨玉永尸体伤痕累累,死因疑点重重。当晚,当地一公安副局长率100多名特警包围医院并抢走了杨玉永的遗体。家属担心当局意图毁尸灭迹。

据报导,参与抢救的医生拒绝告知杨玉永死亡原因,仅告诉家属,杨玉永11日下午3点40分左右送来医院,当时器官已经衰竭、心跳极其微弱。亦有护士直言,病人送来时已经不行了。

杨玉永的女儿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其父遗体上多处有伤,怀疑警方扭曲事实,刻意隐瞒死因。

杨玉永的女儿说:“在医院看到他有伤痕,说是多脏器官衰竭。但他们是3点钟送医院的,等我们知道的时候6点多,人已经不行了,这中间只有警察跟大夫在。我看的时候他乳头血呼啦的,脖子还有擦过的痕迹。”


天津法轮功学员杨玉永看守所离奇死亡,浑身伤痕累累。(自由亚洲电台))


天津法轮功学员杨玉永看守所离奇死亡,浑身伤痕累累。(自由亚洲电台)


天津法轮功学员杨玉永看守所离奇死亡,浑身伤痕累累。(自由亚洲电台)


家属提供的视频显示,杨玉永遗体面色铁青,眼睛微张,身上多处青紫。家属还发现“杨玉永的脖子、身体大面积瘀伤,东一块、西一块,耳朵、眼睛里都有血,耳朵根有很大的伤口,脚趾甲也有竹签扎过的痕迹”。

杨玉永的儿子说,当晚面对家属的质疑,当局拒绝回应,反而派出了14辆警车、上百警察抢走了尸体。

据杨玉永的儿子回忆:“两个耳朵后面都烂了,手上脚上被钉子钉进去了,身上都变紫色了,包括后背、胳膊。来了100左右的防暴警察和警察,还有一个副局长和几个当官的,直接把医院围起来了,说要把尸体弄走,也不让我们拍照。”

杨玉永的亲友表示:“这么一个五大三粗壮实的人给弄没了,我们一路要说法,他们一路推托。半夜3点多,来了14辆警车,其中一辆全是特警,一百多人把医院大厅内外包围起来,把杨玉永的尸体给抢走了,送到陵园了。”


天津法轮功学员杨玉永看守所离奇死亡,浑身伤痕累累。(自由亚洲电台)


天津法轮功学员杨玉永看守所离奇死亡,浑身伤痕累累。(自由亚洲电台)


天津法轮功学员杨玉永看守所离奇死亡,浑身伤痕累累。(自由亚洲电台)

据知情者介绍,当天晚上,闻讯的亲朋好友陆续赶到医院探望,有上百人在医院大厅内等候。当地公安要求,前去陵园看望杨玉永遗体的人都要登记和录像。还扬言:“炼法轮功的人不许去,谁去抓谁。”

2016年12月7日,杨玉永和妻子孟宪珍,因修炼法轮功,被天津市及武清区国保警察从家中绑走。目前,孟宪珍仍被关押在看守所。杨玉永的亲友“要求当局无罪释放孟宪珍,让她出来见自己丈夫最后一面”。

对于杨玉永的突然去世,杨玉永的代理律师文东海表示,怀疑他是遭暴力致死。此前会见时,杨玉永曾透露在看守所遭受虐待和酷刑,及受同监仓犯人的侮辱。


天津武清看守所将法轮功学员杨玉永迫害致死。图为杨玉永遗体上的伤痕,及现场的警察、便衣。(大纪元合成)

文东海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他没有任何疾病,不可能是自然死亡的。见到我们的时候,他的精神状态都挺好,没有任何的不正常的地方。两个星期之前我们见到他。他在看守所被刘建刚管教打,同监仓的人对他进行污辱,吸他的乳头,把他的生殖器拿出来手淫。”

文东海律师对大纪元表示,“今天我也感到挺突然,一下子人就没有了。这也太可疑了,活生生的一个人,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去世确实无法理解。此前因为杨玉永受到的酷刑,我们也曾提出过控告,但是没有任何的回应。控告的事情没给解决,又发生了这个新的事情,我觉得非常气愤。”

据了解,半年多来,杨玉永家属向武清检察院控告警方违法,但当局拒绝立案,寄送天津市检察院的控告书也石沉大海。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