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8岁男孩烈日卖冰棍养家 众人怜:买冰棍帮他吧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讯】山东青岛一名8岁男孩近日顶着烈日,在天泰体育场附近卖冰棍,引发网民关注。据了解,男孩父亲早逝,他无奈小小年纪出来赚钱贴补家用。路人和游客对男孩心生怜悯,纷纷买他的冰棍,希望能让他早点卖完回家。

据陆媒报导,最近网路上传出一段视频,正逢旅游旺季,在山东青岛市天泰体育场附近,炎炎烈日之下,每当有旅游大巴停下,带着帽子的小男孩宋新磊,就抱着一个大大的冰棍箱子,走过去向游客叫卖“青岛老冰棍,一元一根……青岛老冰棍,一元一根……”。

游客和路人见新磊小小年纪就出来赚钱,以为是不是遇到什么人贩子,后来经询问知晓,新磊父亲早逝,家中只有母亲和姐姐,家境艰难。因夏天冰棍好卖,所以新磊就批了一箱冰棍想赚点钱贴补家用。

当人们知晓新磊今年才8岁,都感觉这个小男孩很可怜,很了不起,于是都凑过去帮他买冰棍,想他尽快把冰棍卖出去,早早回家。毕竟在这么炎热的天气里,人很容易会晒晕,更何况是这么小的孩子。

这段视频引起众多网友热议:网友@天涯海角表示:只是父亲去世,那还有母亲和姐姐啊,怎么这么小的孩子就出来赚钱了?

@麻辣小龙虾表示:这孩子真了不起!不过确实很疑惑,孩子才这么小就出来赚钱,母亲在家是生病了还是什么情况的,不过这个小男孩的举动确实感动了很多青岛人,小小年纪就懂得为家人着想。

网友们还呼吁,路过山东青岛市天泰体育场附近的时候,有没有看见一个卖冰棍的小男孩呢,如果有,那就帮他买根冰棍吧!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