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的使用秘密!不知道这些就会伤害孩子!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讯】夏天时孩子都爱吹空调,有的孩子每天对着空调吹,一不小心就容易惹上毛病,感冒、咳嗽、哮喘等,就是因为不知道空调的使用秘密才会害孩子生病。

人体最合适的温度是26度。虽然人自身有一定的体温调节能力,但是室内外温差太大就很容易生病,因此空调最好设置在26℃。

使用空调最适合的高度是1.7米。空调最适合安装的高度应该在1.7米左右,因为一般空调的进风口在上半部,出风口在下半部。

倘若空调安装得过高,吹出来的冷空气还没有沉到房间底部就很快被空调吸回去了。

倘若空调安装过低,即使制冷快速,但很容易导致人被吹得腰酸背痛。

人们仰睡时会张口呼吸,空气中的尘埃便会进入呼吸道,醒来后难免口干舌燥。因此最好侧睡,避免张口呼吸。

进入房间时如果马上开空调,温度的突然下降会导致原本舒张的血管猛然收缩,容易引起血压升高,甚至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空调中有不少细菌,先开空调再关窗就可以使其中的污染物释放,可有效避免呼吸道疾病的反复发作。

空调要多开“除湿”的功能,不仅能让房间凉爽,还能省掉一大笔电费,关键是对于人体的伤害也能降到最低。

开3小时以上要通风。因为空调开了3小时之后,不开窗换气就会导致空气不新鲜;另外如果超过6小时就会造成空气的严重污染,甚者可能危及健康。

如果引起感冒、呼吸不畅、嗜睡、反应迟钝等现象,大多是因为长期处在密闭空间、供氧不足的空间里,因此开了3小时空调后一定要及时开窗门通风换气。

空调的冷空气不仅会导致人的泪液蒸发过快、减少,而且还会带走皮肤和呼吸道中的水分,造成皮肤、嗓子干痒等。

遇到这种情况就只需在空调出风口放一盆水,便可有效缓解肌肤干燥。

保护好你的孩子,同时也是保护自己!分享出去吧。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