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访问法国 马克龙高规格接待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四启程前往巴黎,首次以总统身份访问法国。除了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工作会谈之外,川普还将参加“法国国庆日”阅兵大典。

周四,川普搭乘“空军一号”抵达法国巴黎,展开为期两天的访问。

据法国官方公布的行程,马克龙当天下午将在爱丽舍宫与川普进行正式会谈,双方将关注反恐和安全等议题,随后召开联合记者会。

周五,川普将以贵宾身份出席法国国庆日阅兵大典,同时纪念美国加入第一次世界大战一百周年。

法国南部城市尼斯去年国庆日发生恐袭事件,法国内政部表示,今年将在巴黎和尼斯加强戒备,力求安保滴水不漏。

有分析称,马克龙以高规格、隆重仪式接待川普,并陪他观赏阅兵大典,是希望与其建立友谊,避免两国关系陷入紧张。

法国民众认为,美法两国作为长期的盟友,理应弥合分歧,加强合作。

法国政界人士Gérard Menuel:“我认为川普首先是美国总统,美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为拯救法国免受德国纳粹蹂躏付出了很多。感谢他们帮助我们重建自由,所以我想这很正常,很好。”

当天,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参观巴黎一家儿童医院,看望病童,展现温和柔情一面。

新唐人记者曹菁、宋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