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爵身兼“数职” 休诊当“严讲师”分享人生哲学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讯】“全创作王子”严爵身兼“数职”超级忙碌,除了投入戏剧《我和我的四个男人》拍摄工作,穿上医师白袍饰演妇产科医师唐在勤看诊,日前回归音乐人身份回到家乡高雄举办音乐会,今(13日)受台大流行音乐歌唱营之邀,前进校园化身为“严讲师”分享追逐音乐梦想的心路历程,和现场130名高中生心得交流,严爵一踏进教室,学生们立刻以高分贝尖叫欢迎他。

演讲上,严爵归纳出浅显易懂的“重点整理”,他说:“从19岁出社会到现在,整理出我自己的人生哲学,用简单的‘15个重要事’与大家分享,之后大家出社会,遇到失败可用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峰回路转是人生,严爵从跌倒中成长,19岁那年毅然决然休学,给自己2年时间找寻音乐舞台,一路走到现在,遇到不少挫折,他说:“写歌就是一个‘血淋淋’的例子,得过二关,先是公司决定专辑中是否收录你创作的歌,再来是大众反应,像我第一张从100首创作曲选出11首,那时我觉得还没有一首经典歌曲,直到《好的事情》,我才觉得有被大众认可。”

在这屡被打枪的过程,严爵一度相当沮丧,后来才渐渐学到调整心态的智慧,他说:“不要在意被打枪,像是那么会演的汤姆汉克一场戏可能也要录个三、四遍不同的镜位,再经过剪接师挑到最经典的几秒,呈现出大萤幕上,我们现在所看到最经典的画面。”

严爵也鼓励学生要时时保持好奇心,不停地探索、学习,不要安逸在一个环境,更透露自己虽然爱宅在家里玩电玩,笑称最近还为了拍戏暂戒电玩,不过他的心里仍存有冒险基因,愿意为了音乐放手一搏,他说:“我相信我这十年经历过的事,都没有任何遗憾,都会成为和我未来的小孩分享的故事。”

七年星涯内,他格外感谢老师,表示:“这生影响我音乐最大的,不是听了谁的CD,是因为我国中的音乐老师,一个爵士钢琴家,因为我刚去美国,英文还不是很好,上网查了很多资料,还是不知怎么着手学习,他把他所有学习到的东西,用‘客制化’的方式亲自弹我看,传承给我,也希望未来我也能当个好老师,教导学生。”强调老师的重要性之外,他对音乐路上遇到的音乐伙伴更是感激,多次陪他征战世界各城市舞台的“爵队”,以及相信音乐的战友,让他能“1+1大于2”,不再是孤军奋战。

虽是感性内容,却成功激起台下学生们的满腔热血,于是严爵当下做了“音乐交流”的惊喜决定,将《爱是咖喱》融合30年代的爵士乐,全新“咖喱爵士风”,让参与的学生不断拍手叫好,严爵也应现场同学要求为今天活动来段“Freestyle”即兴演奏,此外学生还大方展现他们的音乐长才,严爵也大赞他们才艺洋溢,也希望未来有机会和在场优秀的音乐人合作成为并肩作战的战友。

(责任编辑:叶萍)


严爵进台大校园和130名高中生分享人生哲学(相信音乐)


严爵应现场同学要求即兴表演(相信音乐)


严爵和学生以音乐交流(相信音乐)


严爵进台大校园和130名高中生分享人生哲学(相信音乐)


严爵进台大校园和130名高中生分享人生哲学(相信音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