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世界最大“垂直农场” 见证390倍高速种植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讯】说到种地,现在的土地寸土寸金,气候更是一大难题。今天带大家到新泽西州,走进世界最大的“垂直农场”,看看科技人怎么开动脑筋,用新的方式种植蔬菜。

一踏进这座农场,一排排的货架相当抢眼,上面密密麻麻的布满了不同的蔬菜。

农场采用气耕法(aeroponic)栽培作物,不用半点泥土,比一般的耕种节省95%用水。

Aero Farm创办人Marc Oshima:“我们种了250多种蔬菜、香料,用布料来辅助,布料很轻,起到保护的作用,不会有东西伤害作物。没有泥土、不含农药,所以很干净,收成即吃,是顾客们所爱的。”

同样的耕地面积、耕种时间,这个农场的作物能多出390倍。

Marc Oshima:“第一是垂直的种植方式,第二是更快的生长循环,12-16日收成,是其他农场三分之一的时间。”

更有趣的是,农场利用LED灯光,制造出了植物生长所需的光合作用。

Marc Oshima:“植物不是要阳光,是要一定的光谱,适当的光强度、光谱,光照次数,我们会为不同作物量身订做。比如:我们拿走一些植物不需要的光,例如热能光——黄光,你会看不见。这边都是白灯、蓝灯,我们了解作物需要什么,为它们制造室内的光合作用,不论外面的天气、季节如何。”

目前,美国超过95%的蔬菜供应来自加州、亚利桑那等地,主要是气候因素。太冷、光照不足都不利于作物生长。

Marc Oshima:“我们可以种室内菜、温室菜,利用科技改变农业,我们利用生物学、机械工程、设计、数据分析、重新诠释耕种农作物。”

不过,气耕法仍算是新兴耕种方法,蔬菜的营养、保存时间都受到质疑。

新唐人记者博文、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