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房产投资最佳城市 洛杉矶夺冠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讯】根据美国之音近日的报导,洛杉矶最近名列全球房地产投资的最佳城市,但也被美国肺脏协会评为全美空气污染之首,令当地居民亦喜亦忧。 

总部设在伦敦的施罗德斯投资银行,六月公布了年度全球城市指数,根据经济发展和未来展望,列出全球30个房地产投资的最佳城市,其中美国占18个。加州的洛杉矶今年夺魁。亚军是英国伦敦,第三到第五名,则为美国的波士顿、芝加哥和纽约。

此评估报告除了考虑预期经济增长、未来十年的可支配收入和人口规模外,今年还包括一个关于大学排行的新因素,对排名影响甚大。因为大学为城市经济提供了关键的动力,大学的创新和教育,会提供更好的训练,和产生更高的劳动力。

报告表明,去年排第六、今年第一的洛杉矶,其经济深度和规模,使它成为工作和生活的突出地点,而它在包括金融服务、媒体、贸易和科技等行业的多元发展,则为其优势之一。

不过美国肺脏协会的年度空气报告却让洛杉矶黯然失色。今年全美国前三名的空气污染地区都在加州,以洛杉矶-长滩地区居冠,其次是贝克斯菲尔德,第三名是弗雷斯诺-马德拉地区。

虽然在严格的环保法规管制下,加州的空气品质已有改善,但仍然属全国最糟,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加州居民,仍然生活在空气不健康的县份里。而专家怀疑,加州人口在半世纪间增加超过一倍,从1960的1580万,到2016年的3920万,在很大程度上,是造成加州空气质量下降的原因。

新唐人记者张纯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